進醫院以來  一直在想這個詞到底代表了什麼意思

什麼樣的intern  或是說 什麼樣的醫生

才叫積極

這個月在急診  有很多不同的機會做procedure

有機會去做以前run病房的時候不會碰到的事情

卻也讓我更加的思考  到底什麼樣

才叫積極

我從來不是一個積極的intern  這我從一開始就知道了

對於知識的追求已經差人家一大截  更別說一些intern很想練的procedure了

我不可能在離開了那科之後

還抓著學長姐說如果有要打double lumen要call我  說打不到會死不瞑目

不可能在給醫院的自評表上寫說  我還想要打100支cvp

也不會對學長說  靠  打CVP不叫我

當然我不是在影射誰  因為我覺得那樣其實很好

在我的感覺裡  那樣才叫積極

我......就是所謂的超級不積極

我就是沒有辦法開口 跟學長說

學長 這個xxx可以給我來做嗎

在我的想法裡  如果學長認為這個病人適合  而且有意願要cover我的話

就會問我要不要try 看看

畢竟這也不是兒戲  就算我在想試看看

看到病人喘成那樣  或是狀況不好成那樣

自己也會於心不忍  怎麼可能還說的出口

我想還是會以醫療和人道為主吧......別放任intern在那搞笑搞破壞了......

 

 

其實我也不是那麼想做那些procedure

其實  我也不過是想要做個一次看看

雖然有人跟我說  做一次跟沒做過沒什麼兩樣

但是對我來說  那就夠了

我看了一百次  讓我自己試看看一次  感受一下就夠了

我不想要等到當了R  還沒on過endo  沒打過CVP  沒TRY過Lumbar pun

我一點都沒有想要打到熟練的意思

至少讓我感受一下哪些事情是要想到的  會碰到的  有點臨場感

其他的 我可以自己去揣摩.......吧

 

不過這種東西就是這樣

機會 永遠給那些準備好的人

像我這樣什麼都沒準備好  只希望得到學長姐的teaching

只希望學長姐一定會放給我  一定會cover我的人

大概永遠都沒辦法進步吧

畢竟不是每個學長姐都有時間在那裡慢慢跟你耗  看你一步一步做的

我知道有些人這些procedure都做到不想做了

也有些人很幸運的得到很多被指導的機會

雖然我不知道那些學長姐的這些技術都是怎麼練成的

看他們熟練的樣子  是他們intern就會了嗎?

那我現在  是不是還差的好遠好遠呢

 

總是有人跟我說  別急  一定有機會的

像是......到ICU一定有機會  或是到急診一定有機會

阿不過怎麼我到了ICU  到了急診

卻又不是那麼回事

所以總之大概就是我不積極吧............就是開不了口

反正以後當R自己就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ryBar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