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想要在一篇內畢其功於一役的遊記

後來覺得這樣會妨礙觀看者的心情而作罷
(如果這荒廢的網誌還有人在看的話)

其實也沒有想到要用什麼方式寫遊記  流水帳式的我很在行 

只是這一次不想在用這樣的方式紀錄旅行的心情

所以就想到什麼寫什麼吧

把一些我覺得特別的點 特別的感受記錄下來

希望妳會喜歡  :)
東京巨蛋

到日本看棒球是我這趟東京行最期待的行程之一

光是看到巨蛋的外觀我就high了,不騙你,真的很漂亮阿....

儘管已經是走了一整天的疲累行程 

儘管看的是不用黃牛也買的到票的巨人VS廣島

到了巨蛋外面還是忍不住東晃西晃  非常興奮

研究起日本職棒到底買的是什麼商品  每一樣都讓人覺得好新鮮

而且日本球迷加油的全副武裝實在是令人感動與佩服

當然我們也為了感受加油的氣氛  一人買了一隊的加油棒進場

進場前到了巨人隊服專賣店  原本想說路上的球迷穿起來很好看

自己也想來一件過過癮  結果一拿起標籤:一萬兩千日幣  嗯......

不得不佩服起那些熱血的球迷以及日本的高國民所得  嘖嘖嘖

尤其是看到某個五歲小球迷穿著阿部慎之住的球衣在我前面晃來晃去

我這個偽‧NPB迷還是繼續偽下去好了

一進巨蛋之後  我只能說日本球迷真是太幸福了

也想說  這也難怪日本的棒球這麼強...................

光是工作人員的數量和分工的精細就可以把歡樂聯盟巴假的

還沒進球場之前  帶路的  撕票的  維持秩序的

還有幾個專人檢查包包裡有無保特瓶 

然後進球場之後有人幫你把保特瓶的飲料分裝進紙杯中

進到球場每區塊的座位最上面還有專人幫你查票 

以防止沒有買有位子票的球迷混入觀眾席 

更別說開打之後每個區塊都有四五位青春的啤酒小姐  背著一大桶啤酒

以親切和持續到第八局仍然超有朝氣的笑容和聲音  在樓梯不斷走上走下

販賣著一杯800日幣的啤酒.....................................

我到現在還想不通為什麼便利商店一罐不過150日幣的啤酒  可以賣這麼貴

當然我到現在也還想不通為什麼我在第八局會跟那位每次經過我們座位旁

都用很陽光笑容看著我們的啤酒小姐買了一杯.........................

當然巨蛋裡還有很多很令人興奮與充滿驚奇的地方 

像是有效率的串場活動與獨特的加油方式  球場多元化的販賣部

就只能有待各位看官們自己來此感受當棒球迷的感動摟~就此打住

否則在寫下去這個part2就變成東京巨蛋特別篇了

而比賽出奇的好看  廣島領先了三分之二場  讓偽裝成廣島迷的婉婷相當high
(而一開始巨人實在貧打  害我悶到睡著  尤其是貧打的韓製大砲李  XD)

但是七八九局巨人展現了據說是難得的韌性?  把比數追平
(只能說廣島換投時機太詭異  耍投手多也不是這樣換的吧  啊哈)

雙方為了搶勝頻頻走馬換將  不過我都不認識  嗯

最後十一局下半以再見安打做收  耗時四個半小時  Orz 

回到旅館都十一點半了我的天  在怎麼興奮最後也沒力了  呼



宮崎駿博物館(三鷹吉卜力美術館)

一個把宮崎駿卡通的幻想成真的地方 

雖然說從電車站接送我們往返的專車沒有漆成貓公車的樣子

但光是入場時拿到電影膠捲做成的門票就讓人覺得物超所值  超夢幻

還看了場十五分鐘  宮崎駿特地為這個館所畫的卡通電影

雖然不是個挺大的博物館  不過展出的一些手稿  電影拍攝技巧

電影畫面的呈現  還有各項作品的展示  搭上戶外栩栩如生的鐵巨人

只能說這是一個真的很歡樂的園地  不管大人小朋友都會很開心

可惜館主大大宮崎伯伯不希望大家拍照  不然一定是個超殺記憶體的地方

不過不殺你的記憶體不表示不殺你的荷包

晃到最後的紀念品店實在是太....................太狠了

最後的結果就是每個遊客幾乎都提著一大袋專用紙袋離開



台場與秋葉原

這兩個地方一看就知道不搭嘎的地方為什麼會兜在一起呢?

或許對大部分的人來說  的確是如此

但是對我來說 這兩個地方有著共同的connection--日劇

這次來一探史上讓我爆最多淚的日劇--"電車男"的發源地秋葉原

只能說秋葉原果然是宅男、動漫迷與購買電器的樂園阿

連路上發廣告衛生紙的美眉都有cosplay的影子
(重點是有一位超級的正  可惜太害羞了沒有照到)<--宅男的行為與思考

不過路人的穿著倒是沒有像電車男裡主角三人組一樣宅就是了

而我的目光因為急於尋找此行我的新敗家獵物Canon-S80

所以也沒發現Hermes小姐的蹤跡  殘念...

至於台場果然是典型的日劇場景製造機 

有遊樂場  有廣場  有河景  有好幾座橋

當然還少不了終極必殺摩天輪(摩天輪應該還沒落伍吧  :P)

而著名的富士電視台就在這裡 

如果不想花錢參加台場冒險王  還是有很多免費的電視節目場景可以去看

可以當SMAP的特別來賓  也可以到主播台過過乾癮 

還有一台真的攝影機可以讓妳看看上電視的模樣 

大樓下還擺了台戀愛巴士讓妳坐歐~~好小的巴士阿

總之讓人覺得還蠻用心在經營的  可以這樣利用電視台的優勢吸引遊客

最後我想說  下次坐上摩天輪之前一定要先搞定拍照的設定

不然在一陣手忙腳亂之後  欣賞美麗夜景的時間大概只看不到五分之一吧

不過還是很值得推薦歐~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ryBar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