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回家了...

這是這幾天回家 進家門之前的感覺

雖然現在的我 人又回到了台中值著班

有一個半月了吧 我想

從回來台中實習開始 除了那一陣子跑到花蓮玉里太遠之外

好像還沒有超過一個月沒回家

自從去北海道之前 一直到小年夜

好漫長 卻又快速的一段日子阿

好多事情 發生速度快到讓我措手不及

好多感覺 就這樣來了又走 無法停留

那能掌握的 到底有多少呢...


結婚不久的一個朋友 聽說最近正準備要談離婚

告訴我此事的朋友 說她覺得很可怕

因為連結婚對我們來說感覺都還很遙遠 想不到我們的朋友已經準備要離婚了

雖然這不一定是人生一定會經歷過的事情

但其實真的很難想像 那是什麼樣的一種過程

大多數的人 都會經歷的生離死別 戀愛 結婚 生兒育女 事業成就 年華老去

走到現在 我還經歷的太少 了解的太少

走到現在 也還是沒辦法很灑脫的去看待這一切

嚐過愛情的美好和快樂 然後才更能體會結束的心痛和失落

曾經以為到達天堂 醒來後才發現那只不過是自己堆砌出來的假象

以前總覺得只要是真心的 就會實現

現在發現 只有真心的 才不會後悔 但是還是不能只是一廂情願

也只有真心的 才能真切的回應另一顆真心

這些經歷 很精采 也曾經美麗過

只是要如何克服那條線 讓回憶不只是回憶 而成為現在 成為人生

現在的我 還沒辦法做得到 但我必須要做到

否則我永遠沒辦法解決這樣的課題 而只能陷在迴圈裡頭

所以我沒辦法想像 是什麼樣的原因

會讓兩個人決定要廝守終身 卻又在不久之後決定要結束一切

在決定之前 不是就已經有義無反顧的勇氣了嗎

還是現在大家都有所保留 為自己留了許多退路呢

好難的人生課題



然後

跨入這個年頭 赫然發現自己和大學朋友們 已經認識邁入第十年了

十年 人生中會有多少個十年可以一起度過

很幸運因為有這群朋友 這十年可以過的很精采 也有好多難忘的事蹟和回憶

真正的朋友 不管隔了多久沒見面 只要一碰到 都還是可以馬上找回相同的頻率

那份情感 越陳越香

當然還有我的國中 國小好友們

我們認識已經不是用十年來計算了

想到就很高興 有這群朋友真好

雖然現在大家都在為了自己的未來在打拼 分散在地球的不同角落

可是只要一想到大家都還在自己的崗位努力著 就會有一種無名的力量支持著自己

這些人 都是我最重要的老朋友

謝謝你們




最後 想分享一首最近很愛的歌

是在除夕夜的特別節目中聽到的 aLin的 P.S.我愛妳

那天晚上聽著聽著 差點就掉下了眼淚

其實很早就聽過這首歌 只是可能最近的threshold比較低 感受度比較強吧

聽好多歌 都很容易把自己帶入其中

呼......I don't know

或許我需要的 是大哭一場吧

我愛妳沒有保留 我愛妳就到最後
有些人值得等候 有些悲傷值得忍受
我愛妳不是衝動 生命盡頭反正一場空
只要妳記得 我們那麼愛過

我忘不掉 妳第一次吻我

--
太陽不會放棄天空 哪怕妳不再屬於我
我會在不同的窗口 給妳擁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ryBar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