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我去年年底紐約行的心得還沒寫出來 <--雖然也沒什麼人在催稿就是了

一晃眼居然五個月這麼快就過去了

想不到這麼快就有機會在一次出國 而且是去聽起來就很夢幻的京都大阪

因此想趁著回憶還新鮮的時候 把一些此行的感覺寫下來
(當然最重要的是現在還在放假中)

再不然 還真不知道要等到民國幾年才有動力寫阿~


基本上 這次的旅遊會那麼快的就敲定

有很大的一部份 除了遊伴是之前就很熟悉 也一起去過花蓮的兩個朋友以外

就是地點一下就中了心中想去一遊的前幾名(因為當年被老大攔胡去了東京 XD)

日本這國家倒是不陌生 某次在大阪轉機過境不算

也已經去過東京和北海道了

雖然日本人英文真的是頗糟糕 但基本上是一個自助旅行很friendly的地方

尤其是很多時候路上的標示除了英文之外 也可以從漢字略猜一二

而且不會有人在機場或景點像被害妄想一樣盯著你 <-- 和阿美麗加最大的差別

而且日本治安不錯 日本人做事又嚴謹 所以就可以一整個很安心的買了機票就出發摟~




而這一趟旅行 沒有了行程安排的壓力(感謝珠姐)

讓我更能慢慢體會這是什麼樣的國家 什麼樣的民族

雖然這次行程六天中有四天遇到雨神打擾

使的拍照一直有很大的阻礙(嗚嗚 我的新歡15-85~)

但基本上整個行程算是很順利的走完的

雨天的京都 使原本就已經滿溢的古都之美

更增添了一番靜謐





而這一趟 其實我感受最深的就是

日本人還真是個貼心的民族 而且 也是很精確的民族

JR很少誤點也就算了

以前去日本玩的點 很少有機會搭公車

但這一次在京都 看到他們公車準時的程度真是令我驚訝萬分

而且我愛死了那公車快進站的可愛告示牌

讓你完全有心理準備接下來是哪一班公車會到站 還有多久會到

然後一些小細節 像是馬桶蓋的清潔劑 廁所小便斗的雨傘架

電車上的高低把手 還有到哪裡都標示的很清楚的旅遊路線指示

難怪這麼多人愛來日本玩 也難怪這裡的觀光業會這麼成功

當然我還是要重申日本人也是個壓抑的民族

而這個壓抑是隱藏在他們無敵多禮的背後這個論點

嗯.......





在日本這幾天 我有幾個很大的疑問

就是日本的學生難道都不用上課嗎?

到哪個景點 尤其是熱門的寺廟

都充斥著(穿水手服)的學生 一整班一整班的出現 淹沒整個景點

原來日本從這麼小就在培養民族意識了

但是除了這種像畢業旅行的學生 可以理解以外

到處都還是可以看到在上課時間 就五六個穿著學生服的男男女女

就這樣出現在公車上 在電車上 在各個景點

一點都不像是來畢業旅行的阿阿阿阿

現在不是快期末考了嗎?他們都不用上課的嗎~~

另一個很大的疑問是有關於奈良的鹿

鹿兒們在路上走來走去是很可愛沒錯

但自從我買了包鹿餅之後 馬上就有一堆鹿圍過來用鹿角磨蹭我

眼角瞄到路旁告示牌說這裡的鹿會攻擊人的我

嚇的趕緊把手上的鹿餅拱手讓出給鹿大爺們

只是我想它們要是這麼饑渴的話 難道它們不會去搶劫路上賣鹿餅的小販嗎~





終歸來說

京都真的是一個美麗的地方 除了充斥著看不完的寺廟 買不完的御守之外

也充滿了許多美麗 而古色古香的小店

甚至連一般的民宅都非常的有味道 讓人神往

走在那樣的街道上 心裡都會有股平靜的感覺

對我來說 倒不是那些寺廟讓人回味 而是這些小小的地方讓人會想再來探訪

而京都附近的一些小城鎮 像這次去的嵐山 宇治 奈良

都非常的有特色和代表性

可能也剛好因為去的時候天氣都比較好 心情比較開闊

所以此行一些美好的回憶 反而都在這些地方
(回味無窮的宇治抹茶,嵐山竹林與渡月僑,還有奈良的鹿兒們)

而大阪就是十足的大都會氣勢 感覺起來和台北沒什麼不同

但夜生活也多就是了~




而此次旅行的最大的殘念 就是沒有去大阪的空中花園看夜景了

身為一個到哪裡都要上高樓看view的夜景男

此次只有在Hep 5摩天輪上看那十幾分鐘被雨滴搗亂的夜景還真是不過癮

不過做人不能貪心 這夜景就留待下次回來再來看摟





最後 我還是要說

旅行最重要的 真的還是旅伴

這一次一起去旅遊的 是兩位內科的tough girls

和兩位女性一起生活了六天 才發現女人的潛力真的是無窮的

可以為了美麗 拖著沉重的行李無怨無悔的飛到國外

裝著每天要搭配的衣服 配件 三四雙靴子 還有敷臉 保養物品一應俱全

尤其是親眼見識珠姐拿出電棒夾卷髮的時候 真的是十分的震驚阿阿阿阿

但兩位旅伴工作上雖然都很tough 但實際個性上也都各自有相當可愛討喜的一面

很難三言兩語道盡~

如果有志之士看到這篇BLOG想認識這兩位優質的單身女醫師 歡迎跟我聯絡阿 XD

還是要謝謝珠姐辛苦的策劃 還有陳鈴鈴的推波助瀾 這次旅行才能順利完成

希望下一趟旅行

能夠有更多更有趣的體會

最重要的是

下趟旅行快來阿~~~~我要放假~~~~
(Deny上班中)


--
旅途中又想起 最難忘的旅行

還有最痛的紀念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ryBar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