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我們這一科的 常常會說

要改變 是最困難的事情

尤其是個性 生活習慣

如果不是自己有動機 有想法

這都不是憑著三言兩語就能夠輕易改變的

但是如果是必然會到來的改變呢?

那心態 調適的過來嗎?

還是能夠繼續使用一樣的心態 去面對所有的不同呢?

Is it good enough ?


值班ing......

再過不到48小時 我這比別人長了將近一年的住院醫師生涯

還是要走到一個段落

而取而代之的 是在那虎視眈眈 為期整整365天總醫師的日子

在六月初的時候 都還沒有這種感覺

還沒意識到這是最後一個月了(只顧著玩樂 XD)

想不到一過端午 整個壓力就好像排山倒海一般撲過來

有形的 無形的

都在告訴自己 事情要開始接來做了

不能在渾渾噩噩下去了 也不能在逃避了

也再也沒有權力躲在總醫師和VS的保護傘下過日子了

雖然接下來要做的 大部分都是僕役般的雜事

搞定老闆的需求 維持科內的運作

盯著大家 or 替大家擦屁股

最可怕的 就是明年的醫院大評鑑 中區的精神醫療網

當然還有討厭的 數不清的莫名奇妙大大小小會議

但是 已經是代表整個科部說話的身份了

就跟當時Intern結束 要當Resident的時候一樣

很難想像過了一個晚上

做的事情 說的話 就有那麼大的不同

而這樣的改變 我能不能夠handle的了呢

面對這種必然的改變

我的心態 到底調適好了沒

我想 以我這麼龜蛋 答案一定是"not yet"的

或許 要等到明年要卸任的時候 才有機會知道

自己到底準備好了沒有吧......





這幾天 又一直在想著那句話

"未來 一直來一直來..."

現在的確是已經開始感受到那股未來的氣勢壓了過來

而開始之後 一定是會被逼的更緊更緊 更難去抵擋

希望我不要被它追著跑 希望我能夠穩穩的處理好

I know I am not alone ,

I know there's accompany and friends around

但是有些時候我還是必須要自己去面對這一切

希望我能一直保持著高昂的鬥志 喜樂的心情

去迎接這必然的轉變和挑戰

加油!!! Go Go Fighting!!!



--
其實我只卑微的希望

希望後天之後 還可以有時間

可以練習interview 和唸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ryBar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