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是因為當時正處於醫院大評鑑如火如荼的第二天吧

當6月30日下午走出科內的大門時 其實心中是相當平靜的

想不到剛開始的忐忑與壓力 到最後結束是如此的平靜

向著騎機車正要去幫忙看會診的周董點了個頭

彷彿就這樣把下一年的棒子交給了他

當然上任的時候 誰也想不到這任期的最後幾天 是這麼精彩

最後的幾天 還能夠遇到四年一次的醫院大評鑑

但隨著兩位新科總醫師在7/1晨會正式宣佈上任

我這做了一年的CR 也算是在風雨中寧靜的下台一鞠躬

而MSN上的暱稱:365個日子不好過 總算是可以換掉了



是阿 總算

剛看了一下去年當CR前寫的文章 面對這一切未知的不安

自己給自己的期許與壓力

現在看起來 似乎有所成長

至少在待人接物和處理事情的格局上

都有了不同的思考方式 當然官腔和公務人員心態也見識了不少

回首這一年 覺得荒廢最多的 還是臨床技能和照顧病人方面

在我們科內總醫師美其名是管所有事情 但是說實在的就是打雜的

堆滿了大大小小的行政事務 開會 趕計畫 送公文 生錢 辦活動 主持meeting

當然要能夠把行政做好前提是自己的醫療能力就不能扯自己後腿

而且之前住院醫師時期還不能太混 得要夠關心科內事務 才有辦法做的起來

總之這一年來我的心態就設定是 不管上頭丟了多少工作

don't complain 做就對了

以前會覺得總醫師好像都在辦公 不用去看病人

不用被病房一天到晚call 感覺挺悠閒挺有QUALITY的

但等到自己真正當過之後才知道

照顧病人 貼近醫療本質的這群 才是最幸福的

也才慢慢瞭解到 原來自己能夠沒有後顧之憂的照顧病人

是因為前面已經有總醫師處理掉許多事情 實在應該感恩

而其實這一切 也因為了解了這些道理

所以覺得做的再怎麼苦或再怎麼難 自己都應該可以過得去

最大的難關反而是來自專科考試與總醫師一起進行的那種雙面夾擊

讓自己希望日子快一點也不是 慢一點也不是

每天活在矛盾之中

還好四月考試順利通過

這一過 放下心裡的重擔之後

六月的醫院評鑑 似乎顯的就沒那麼可怕了......
(話雖如此 第二天評鑑委員來病房之前 心頭還是砰砰砰砰的響個不停)




這一年 不敢去論斷自己做的怎麼樣

因為要不是有上面的嘉均 partner阿晴

還有下面的兩位大將周董以平

自己能不能夠安然度過還很難講

不想去計較公不公平 因為每年會遇到的事情一定是不一樣

不想爭排名 不想去計較什麼上頭的喜好

其實我從來沒有那樣想過 因為那個感受是什麼自己最清楚

只想要好好的把這一年做完 好好的幫科內度過這一年的考驗

而覺得最可惜的 就是沒有及時注意到下面的人的狀況做處理

導致現在洞越來越大 讓很多人越來越痛苦

希望接棒的人 有足夠的智慧和耐心去處理好

否則科內未來幾年 可能會......



而這半年應該是我Blog的乾旱期吧

畢竟專科考試+ CR+醫院評鑑 and 談一段得來不易的感情 (感謝茵這些日子以來的幫忙與打氣)

不是那麼容易的事情

所以這邊就有點荒廢了

只能偶爾再FB上寫一些言不及義or發發牢騷的東西

只是真正的感覺和想法 很難在那邊誠實的描寫

所以這一年 我會恢復耕耘這裡的(當然沒辦法像TACO那麼強大)

而我的新生活和新的身分 兒童青少年次專科訓練 從七月一號正式開始

為自己加油 期待這一年 在擺脫CR壓力之後

能夠更輕鬆的做自己 把想學習的東西學到好學到精

希望能給我一個新的力量 積極的把自己變成一個希望變成的樣子

也希望在這新的階段之中 自己人生與未來工作

都能找到新的方向與出路

祝福我吧 我親愛的朋友們



--
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ryBar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