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境草原民宿的電視裡"超級偶像" 正播放著評審對繃繃哥的講評

時間悄悄的過了十二點

終於來到了這個年紀

原本以為這一刻到來 會讓我相當的害怕

但那一刻 心裡有只有一點激動 一點不安

更多的是平靜

原來跨過顧客意見表上20-29族群 來到30-39族群就是這種感覺阿......


隨著年紀越來越大 以往對往事自豪的記憶力現在卻只能依賴手機記事本

老實說已經想不起來滿二十歲的那年生日 我在做甚麼了

或許回去找找當年的照片 可以喚起當時的記憶

印象中 只記得那時的我 應該是相當開心 興奮

那是個脫離teenager的年代 也是大學生活中最充滿熱情活力的年代

迫不及待的想要長大 迫不及待的想要成熟

努力的在各個社團以及豐富大學生活之中吸收成長

也感受到了和國高中時截然不同的人際互動與情誼

生日前夕去看了"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喚起了許多國高中時候的青春記憶 歐當然還有懵懂的校園(&補習班)情懷

而20歲的這十年 是截然不同的一段時光

常覺得自己一事無成 可是一回想起曾走做的足跡 還是覺得不可置信的美好

陽明合唱團音樂劇&指揮&屢敗屢戰累到不行現在還被拿出來鞭屍的TRS 唱金穗時沈老師的身影

戲劇社幾次盛大公演 服務隊出隊與老人顧問團

環島之旅 第一次之後就上癮的多次出國自助旅行

10km舒跑盃馬拉松

畢業之後的國考 精神科住院醫師訓練 專科醫師考試

第一個自己開的醫囑 第一次CPR 第一個在手上過世的病人

首次的急診 門診 居家治療 會診 演講 研究 SCI論文 年會壁報

人生中的第一部車

歐當然 還有那幾段談過的感情和學習到的事(笑)

這些過程 都是屬於我20歲的重要里程碑

我很慶幸 自己沒有miss掉

有過這些 讓我知道過去並沒有留白

也很感動 有一群好朋友 同事 和重要的人一起度過

如今這些人 也都各自在自己的工作 生活上努力著

雖然沒辦法像過去那樣的朝夕相處 但是每當見面 除了聊著當下的近況八卦之外

心中懷念著的 就是當年那些一起浪擲的時光




今天晚上大師班練唱的時候 問到身旁一起唱tenor的弟弟 才剛要進大學

Wow 18歲耶 怎麼覺得自己沒有脫離那段日子很遠 卻已經是12年前了

我想那位弟弟應該覺得這位差了整整一輪的中年大叔幹嘛裝年輕跟我搭訕吧

三十而立 三十而力

有朋友說 在三十歲這十年 要活得很用力

三十歲 要在廣大的世界之中 站穩腳步前進 建立自己的天地

三十歲是人生的壯年時期 雖然身材並沒有精壯 但是心態上應該要更成熟

生日前夕收到了兩位好友夫婦從USA寄來的生日卡 很開心也很感動

卡片中有我們三個人對於前後到達三十歲的一些想法 但更多的是互相勉勵打氣

兩位好友都已經在人生的另一個階段努力

每次想到這件事情 在台灣努力的我 都會期許自己 在這十年之間

能夠穩健的把工作做出一個精采 並且能夠朝著開創一個屬於自己的美好家庭而前進

雖然看似只有兩個目標 卻是非常巨大也非常重要的兩樣課題

希望自己 能夠有足夠的勇氣智慧做好它們




最後也要謝謝這五個月來一路陪伴的茵

謝謝妳給我的支持與打氣 謝謝妳帶給我的歡笑以及驚喜

還有為我安排的一切

很感動有妳同行 希望我們接下來的旅程也能順利圓滿

也讓我們一起加油吧~!!



--
想要征服的世界 始終都沒有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ryBar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