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這幾個禮拜 媒體報導被大仁哥 程又青 丁立威這幾個名字轟炸

就算它收視不敵最高的"小資女孩" 但是近期的討論度絕對是top 1

搞的FB上許多不認識大仁哥的捧由 也紛紛緊張的問起到底這些人是何方神聖

至於我 自己是大約在第五集開始追 一追就停不下來

每個周末晚間準時守在電視機前等著開始

上一次有這樣的行為 不知道已經是多久以前的白色巨塔了......



當然這篇blog 並不是要討論大仁哥有多帥多貼心

而是看完了13集 現在在重新補齊前五集的我

有一些心得

不過由於時間與體力的關係

照慣例給它流水式記錄

1.首先我一定要說 雖然大仁哥很夢幻 但是我要給女主角林依晨拍拍手

說真的以前的她 在我印象中是個平凡沒有甚麼特色的女孩

想不到在這齣戲的演出讓我非常驚艷 演技自然生動到對她一整個改觀

也讓我打從心裡佩服這個努力用功的金鐘影后

2.這齣戲很成功的塑造了大仁哥這個角色 成為女性心中貼心溫柔癡情的代表人物

也成功的把純友誼和青梅竹馬的問題再度拉上檯面

是否只要不把感情表達出來 好朋友就可以無限上綱呢?

其實換個角度 兩個人的前男女朋友也挺可憐的

如果你是他們兩個的男女朋友 能夠接受另一半有這樣的一個特殊朋友存在嗎

大家不能接受溫瑞凡有小三 卻可以接受程又青有永遠的好朋友

只是因為溫瑞凡已經結婚了嗎? 還是大家對於這種知己的嚮往?

如果李大仁在大學時候就告白 感情有辦法這樣維持嗎?

不過我想大家應該很享受那種想說卻又沒有勇氣說出口的被虐感吧

3.其實蠻佩服李大仁兄可以hold這麼久的 十四年的時間

那麼多的心意相通 那麼多的心有靈犀 還有那麼多敞開心房的時刻

居然可以忍住不告白

或許他深知"講了 就甚麼都沒有了"的道理吧

所以可以一直說著 我可能不會愛你(但是我是那麼的喜歡你)

特別能體會這樣的感覺.......

4.一直到看完我才知道原來台啤沒有贊助,原本我還想說這置入性行銷也太強大了吧

支持國貨,讚

5.本部片的演員還真是眾星雲集

許多硬底子演員都到齊了(到底有哪齣戲的媽媽不是林美秀演的?)

不過我想這應該是目前台劇普遍的操作手法

開始知道偶像劇要能成功 男女主角固然很重要

但整齣戲如果只有偶像 收視可能爛掉

裡頭最訝異的就是我最愛的金寶居然有演出 而且還是演一個舞台劇演員!!

根本就是演他自己呀 有這個戲精在裡頭 讓我在看戲時更享受了

而且看完之後好想找"收信快樂"來看

6某殷姓名模的演技可以再糟糕一點沒關係 原本看到她的片段我都會吐血

但到最後我已經把她當成經典在欣賞了 畢竟能演成這麼爛也是不簡單

在這裡就相當不明白導演安排一位這麼不進入狀況演員的用意......

7.最後一集真的太犯規了 根本是粉絲同樂會

happy ending大家看了開心是好

只是為了要彌補觀眾前十二集糾結的心 安排了大量的吻戲以及床戲

結果到最後親到有點太over 戲的質感一整個因此有點下降

不過還是無損整齣戲的品質啦...

8.要特別推崇一下導演這齣戲的運鏡剪接技巧

把很多畫面暨寫實又有想像力的表達出來

非常喜歡兩人談心時相隔兩地 卻好似坐在公園沙發兩側的畫面

遙遠而親近

而這樣的手法在台劇裡頭是少見的

讓我回想起當年一部很愛的美國影集"Ally McBeal"

9.平安好可愛 平安好可愛 平安好可愛 平安好可愛

10.最後還是要說 近年來有一些台劇真的還挺優質的

讓我在看日劇之餘 開始可以有別的選擇(雖然不多)

如果台劇可以走出因為收視好所以要無限延長/邊拍邊播/看觀眾反應調整劇情的想法

在一開始就設定好集數以及架構 用心的設計與鋪陳裡頭的梗

找專門的配樂與包裝 我相信能夠開創出自己的一條路


--
我想我應該應該不會愛你 
為了要努力努力的不愛你
所以我讓自己那麼喜歡你 
這樣你就不忍心和我分離
--
感謝你 聆聽我的孤寂 陪我一同哭泣 
讓我不害怕那落幕後的空虛
我的心 終於尋得知己疼惜
感謝你 看出我的孤寂 讓我放心哭泣
讓我不害怕那不被了解的苦 
我的心 站在舞台為妳跳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ryBar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