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類似的文章已經放在FB了

但不知為什麼 總是想在這裡再發一篇

記錄心情吧 那裡有太多的紛紛擾擾

這裡還是比較能夠暢所欲言

把這一年來的一些想法簡單整理下來......

為期一年的兒青訓練就這樣在週末假日之中悄悄劃下了句點

先要謝謝醫院​裡和外很多很多貴人的幫助與指導

科裡優秀的職能治療師 心理師 社工師們

還有指導過我的所有前輩 老師 主任

在你們身上學到好多好多 有時希望我能夠擁有你們專業的百分之一

而不是只有開轉介單和看報告的功能...



回想去年的此時 還是處在醫院大評​鑑水深火熱的夾縫中

暗地開心的卸下總醫師的職務 十分愉快的當上兒青的fellow(雖然早在二月就開始看兒青門診)

想不到一年咻​的又過去了......

就像當年當完intern要變R時一樣 ​這一年來說不出自己有什麼成長的地方

可是心中 又好像感覺到有那麼一點點的​不一樣......

我知道我還是超級嫩咖 我知道我還有很多盲點

也有很多地方是需要學習的

但我感覺到 心中有一股力量 慢慢的在成形

有一個聲音 要我繼續往這條路走下去

這一年得到的收穫好多 不管是門診 住院 會診 兒童發展 個案治療

當然還有各級學校輔導 演講 研討會

不管喜不喜歡 都是逼著自己成長的動力

然後很多意想不到的事情冒出來

特別是遇到六​年一次的兒青實地評鑑(只能說可以去買樂透了)

和現在想起來還是餘悸猶存的兒青年會口頭報告

過​程雖並不完美 還好結果沒有丟了臉

回過頭來反而覺得經歷過這一些 雖然過程痛苦 但最後可能也比別人更強壯了一些

所以我一直心存感激



然後現在雖然該盡的責任還沒盡完 該​考的試還沒通過(苦)

該值的班還沒結束 該燃燒的小宇宙還沒出現

但總算可以小小的放下​一點擔子去面對下一步的挑戰了

就像我之前說過的 今年五大關目前只過了第一關

後頭還有巨大的四關等著我 希望我都能夠順利的破關成功

順利的在今年九月 考到兒青次專科 往人生的下一站前進

anyway 加油吧


--
Therapist : Dr. Bar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ryBar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