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同大家所知道的 從上個月開始 我轉換工作地點了

離開從實習醫師開始待了快八年 充滿感情與回憶 訓練我成長的台中榮總

回到了我的出生地-彰化基督教醫院

當然除了出生之外 這裡也是孕育我長大的家鄉

就像鮭魚返鄉一樣 能有機會能夠回來這裡貢獻所學

這樣的感受格外的強烈

當初做這樣的選擇時 其實並沒有機會體會到這一塊

但現在想ㄧ想或許冥冥中有它的意思在吧......




來到這邊兩個月了 第一個月的薪水總算在今天也發下來了 XD

雖然說真的 領的沒有比以前多很多 但責任卻重了很多

以目前的業績來看 未來保證薪保障效期過後也可能會面臨喝涼水的窘境

但至少這兩個月算是平安的度過了...



來到這裡前三個月 給自己的目標除了把老年精神次專科考過之外

就是希望能儘可能的去吸收這個地方(或是說私立醫院)的文化 思考模式

因為未來 其實是期許自己能深入了解兩個不同體系加以融合後 為所待的地方帶來衝擊與不同的思維

有著這樣的使命感

坦白說 其實剛來的第一個月 過的挺不自在的

感覺到這種整體價值觀念以"為病人整體利益著想"包裝過的經濟導向

跟過去公家醫院的想法就天差地遠

ㄧ切事情講求報酬 以利益(特別是金錢)作為唯一考量與動機

聽起來很勢利 但的確也有它的優點

確實給我這個在公家醫院體系裡頭學到的"這就是你的責任 老闆要你做不要多問 做好就是了"

"這本來就是應該做的" "教學是你的天職" 這些觀念大相逕庭

但仔細想一想 很多事情 其實可以給真正有在做事的人多一點回饋

大家開心ㄧ點 氣氛好ㄧ點 大家更願意投入 品質又增加 何樂而不為呢?

可惜公立醫院ㄧ切依公家辦法行事 法源之外的獎勵要弄個名目也得要大費周章公文往返

私立醫院的效率在這邊可以說是狂勝

可惜這樣的制度久了 總會讓身在其中的人感覺到什麼都要在意報酬 只在意業績

其實很多時候 我都想跟老闆說 其實錢...不是我做這些事情的重點呀!

我的出發點 很多時候只是希望能夠為這個地方好

我的出發點 是因為過去曾經有人這樣告訴過我 這樣教過我

因此 我覺得到了自己有能力能夠幫忙的時候 很樂意能夠盡自己的力量

這樣而已

也因為如此 我總感覺工作氣氛沒辦法很融洽

或許是因為自己來自一個感情融洽的大家庭 所以ㄧ下不能適應

或許其實所有地方都是這個樣子的

但是當然這也可能跟這裡幾年前分家有很大的關係(彰基精神科&鹿東分院)

總之 我總希望這樣的感覺

能夠因為我來之後 有一點點的不一樣 ...



最後 我還想說

身為一個還沒通過試用期的員工 受到的差別待遇實在是挺大的 哈哈

但是也希望自己在未來能夠順利的生存下來

穩定的為這個地方貢獻更多自己的才能

沒有預設一定要做到什麼樣的程度

但是希望能夠盡量的充實自己 然後努力去改變些什麼 留下些什麼

讓大家真的喜歡這個地方 我想 那樣就夠了吧~



加油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ryBar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