爺爺生病了

就在今天 剛好是婚禮前一週的日子

突然的腸道大出血 然後迅速地從急診住進了病房

爸爸下午在我趕到醫院剛停好車的時候

在電話裡用一種很焦急的聲音告訴我 爺爺狀況不好

要我快一點出現

剎那間 好多念頭閃過

關於小時候相處的種種 關於很多這幾年的回憶

然後 我想到了即將要舉辦的婚禮

突然間 覺得這些真的不是那麼重要 什麼儀式阿 喜餅阿 演唱會的

其實真的不是很重要......


然後 我就一直想到這句話

禍兮福所倚,福兮禍所伏

這世界 本來就是禍福相倚的吧

沒有人能夠永遠順利開心 也沒有人永遠活在喜悅裡頭

或許這也算是另一種提醒 提醒我要更注意身邊的家人

不要一頭哉在自己婚禮的世界

要更有智慧 更心平氣和的去面對這些挑戰與不如意

而對於那些瑣碎小事 船到橋頭自然直

就讓他們隨意去吧




而這一陣子

其實一直有一種人生準備進階之前的停頓感受

好多其他的事情 都為了這件事情停了下來 為了它暫時放掉

好像整個世界繞著這件事情在運行 躺著坐著吃飯開車睡覺

念頭都離不開它 細節 流程 遺漏 創意

回過頭去看 有時候不免有一種

我到底在幹嘛? 我這是何必呢?的感受

或許只是為了自我感覺良好 為了留下特別的回憶

當然也有可能 只是因為我心中想著既然要辦就乾脆辦一場大的

這麼無聊的原因

周遭的人不斷的在往前進 而自己這樣做

到底是作繭自縛 還是自我膨脹?

我也沒辦法有標準答案

當然我希望 這樣的停頓

是為了累積能量 讓下一步能夠跳的更高 走的更遠

所以我在這幾個月感到疲累 灰心 想放棄的時候

總是這樣告訴自己 給自己打氣

而如今這禍福並至的感受

我想該是提醒我 除了婚禮 也請好好的關心身邊的家人朋友

把真正重要的事情做好



總之 要加油 要振作

一切會雨過天晴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ryBar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