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輝歲月 展航時代

始於民國88年 我大學入學那一年

終於民國105年 我重新回到中榮的第三個月

然後在今天晚上

轟轟烈烈熱熱鬧鬧感感傷傷的劃下句點

面對一班難過落淚的老臣

氣氛不像是歡送 反而像是這些人的畢業典禮一樣

改朝換代 我想也會有一批人

準備隨著前朝主子的離去而離去吧......




回想整個年代 可以簡單劃分為前後兩半

前半段據說充滿歡樂而輕鬆 那是我來不及參與的年代

但在我能觸碰到的後半段 卻讓我從一個天真純樸懵懂無知的小男孩

狠狠的變成了看盡人情世故官/情場冷暖的旁觀者

謝謝主任和大家 給我除了工作上 學識上的教導之外

也在我的生活上 人生中 造成了這麼大的影響

這眞的是我來之前始料未及的改變

而整個年代 也因著一個"據說"是美麗的意外

提前一年告終

但結束來地如此的匆促 方式用地如此的粗糙

我想 眞的讓眾人始料未及+措手不及

不管主任有甚麼隱情 有多少苦衷

不得不說這樣的結束方式

總在我心中

留下了一個陰影 和一個排除在信任圈之外的感受

無法理解......



而當我在前幾天接到緊急要求

要我在短時間內幫主任製作回顧影片

看著硬碟裡過去一個個的活動記錄照片

才赫然理解這些年之間 那些紛紛擾擾事物的由來

原來早在那麼久之前 就有了蛛絲馬跡

了解了如今的一切 是如何一點一滴的演變到了現在

然後 就能對於事情接下來會如何發展

有了比較清楚的脈絡與心理準備

或許吧......




無論如何

這還是中榮精神部歷史上的一段光輝歲月

在主任的領導之下

我們一起聽了很多笑話 一起度過很多美好時光

一起完成了一些成就 也一起經歷過了很多風風雨雨

離開過這裡

才知道原來這樣的領導方式不是在每個地方都能看到

當然 有好有壞

但可以確定的是至少向心力絕對是遠大於其他地方

這或許是這十幾年間 主任所留下來的禮物吧

多久會崩壞呢? 我不知道(笑)

我只知道領導的風格與個性

會大大地決定一個地方接下來的發展

雖然對於未來

因著自己過去的經驗 實在沒辦法樂觀以對

但我想還是要心懷希望

因為只要有一點點的不一樣

或許就會把這個地方 變成更美好的地方

我仍然衷心企盼著

讓我們從明天開始 開創嶄新的一頁吧


--
流言傳來傳去 說不停不知道何時能平息
流言轉來轉去 請相信我的心純真如往昔
流言飄來散去 會隨著每一天淡去無痕跡
但願你相信
我依然相信
最眞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ryBar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