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 就是想不開博士班第一天的上課

其實這禮拜一就開學了

只是拜幾堂課的老師開課時間比較晚所賜

拖到了禮拜六才第一次上課

讓我又多了幾天可以心理準備(玩樂?!)



坦白說 現在的心情其實還挺惶恐的

除了拿到學生證可以買學生票 是唯一的福利之外

感覺學生生涯 好像是離自己很遙遠的一件事情

大學畢業之後 除了兩天一夜的研討會或是自己科的年會之外

很少持續上這麼久的課了 而且是戰線拉得很長的課

加上上的又不是精神科 而是很多基礎生物醫學

真的沒甚麼信心......

更別提需要每個禮拜上課 還有許許多多的報告和考試

想到每個禮拜跑2-3次台北 把高鐵當捷運搭

光想像就有點想昏倒

不過話又說回來

路是自己選的 也怨不得別人

只是要提醒自己 莫忘初衷

也要把工作和家庭顧好

念書 不是為了要畢業和學歷

而是為了要讓自己更強

讓自己有機會 可以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學習

拓展自己的視野 突破現在的瓶頸

希望......我能順利的度過這幾年的時光




雖然這次念書的目標並沒有放在一定要畢業

但如果真的有那一天的話

我希望我的女兒幼稚園畢業時 我也能跟她一起畢業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ryBar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