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者無限?無限歌手?

其實那是一個我很喜歡的Acapella團 不過這篇文章不是要討論他們

單純只是借用他們的團名 來說一些我想說的話

好像也好一陣子沒有寫些什麼了...哈哈...


從小就很喜歡聽歌唱歌 高中時遇到阻力沒辦法唱

可是買了一大堆的cd唱片 狂聽廣播

上了大學加入合唱團 拼命唱

一直覺得自己得了不唱歌就會死的病 沒事嘴巴就喜歡哼哼唱唱幾句

心情好的時候會唱 心情不好的時候更要亂唱

對於唱歌有一種難以言喻的情感在

不是說我自己唱的多好 其實大部份的時候 我覺得自己唱得很糟糕

我也知道自己的limit在哪裡 過了某一個級數就不是我可以癡心妄想的

更何況其實自己的聲音狀況一直在退步中

上大一狂亂使用嗓子的結果 讓自己掉了好幾個key

之後沒唱合唱之後又疏於練習 沒有使用比較健康的方式來唱歌

加上沒有在唱之後 可以盡情唱歌的機會除了在浴室

就只剩下ktv了

我一直相信唱歌的人要先感動自己 才能感動別人

所以我唱歌大部分的時候 都是唱給自己聽的

我喜歡一個人 靜靜的 把歌唱完

好像全世界只剩下我和妳在聽歌

當然我也希望妳能夠聽的懂 我歌聲中想要傳達給妳的感覺和我自己的感動

如果這首歌曾經感動我的話......

不過其實這點在ktv很難做到 那是一個太吵雜而歡樂的環境

大家都是去for fun 都是去唱自己喜歡的歌 自己想唱的歌

所以萬人大合唱倒是無可厚非 也很常見

不過我還是不太能夠接受一些場景 至少我覺得那對耳朵是一種損害

像是明明key就已經落差很大還是要硬唱 不肯去聽音樂堅持自己的路線

七八個人一起唱 有七八種聲音和調子 其實光想像就已經是很可怕的事情了

更何況還要加入個人風格在裡頭 這句的這個字我想拉長一點 那句的轉音我想這樣轉

全部加起來我總覺得像是在打混仗 別人也完全感受不到這首歌的beauty

如果大家都喜歡的話 互相讓一小段來唱 不是很好嗎

我承認這些感覺或許自己當過幾年的學生指揮有關係

沒辦法忍受太多不美好的東西以一種接近群眾暴力的方式出現

然後希望能夠把這些東西整合在一塊兒......

嗯 好了 講遠了

我想說得只是 A singer's soul 其實是很珍貴的

要好好珍惜它 也要好好的讓別人知道

唱歌這件事情 是如何的感動自己 是如何的快樂

音樂已經充斥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之中 也豐富了我的生命

希望妳也能夠感受那美好




最後 還有一件事情想說

那就是這一陣子迷上了看 超級星光大道 一個歌唱比賽節目

然後我得到了很多莫名的感動和歡笑(撇開大魔王和對於規則亂搞一通的製作單位不談的話)

本來嘛 看歌唱比賽不就是那樣 高下立判 勝者為王

開心起來還可以自己當起評審 講起每個人的優缺點 預測誰會敗下陣來

可是一路這樣看下來 除了深深被參賽者之間的情誼所感動之外

也慢慢注意到一些好聲音 還有從他們口中聽到的一首首動人歌曲

這一路上的成長和改變 慢慢的使他們放下原唱者的包袱

做出了屬於自己味道的音樂

我覺得這真的很棒 常常聽歌聽到一半 莫名其妙的感動

甚至還會聽到掉下眼淚來

因為我真的感覺到那之中的真誠在

呼......那真的是很棒 會讓人起雞皮疙瘩的經驗

我想 Singers總是能夠把他們的影響力發揮到Unlimited吧...





最後這首歌 可惜不是妳

我要謝謝楊宗緯 唱的真的很棒 我到現在腦子還盤旋著他的聲音


那一段 我們曾心貼著心 我想我更有權力關心你
可能你已走進別人風景 多希望也有星光的投影

努力為你改變 卻變不了 預留的伏線
以為在你身邊 那也算永遠
彷彿還是昨天 可是昨天已非常遙遠
但閉上我雙眼 我還看得見

可惜不是你 陪我到最後
曾一起走 卻走失那路口
感謝那是你 牽過我的手 還能感受那溫柔

--
有人能夠 陪我一起走到最後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ryBar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