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劉建明:給我一個機會

陳永仁:怎麼給你機會?

劉建明:我以前沒得選擇,現在我想做一個好人

陳永仁:好,跟法官說,看他讓不讓你做好人

劉建明:那就是要我死?

陳永仁:對不起,我是警察


有時候真想不通 劉德華為甚麼那麼想當好人

當然我知道 那個好人跟我這種好人完全不同

身為擁有n張好人卡 都湊成一副撲克牌 也常常在好人卡海裡游泳的好人

雖然房間牆上是沒有什麼好人好事代表的獎狀 也沒有什麼修理電腦的技能

不過這一路走來 也算是傷痕累累 歐不 經驗豐富



姐前幾天跟我說 要我不要在當一個爛好人了

這樣下去 只會讓自己更沒有存在感而已

說得也是

想了一想 自己真的沒有什麼風格

而且常常守不住自己的格

也不知道該怎麼說 的確是這樣沒錯

呼...

其實我不覺得當好人有什麼不好 雖然常常把這個東西掛在嘴邊

好像當個好人很痛苦一樣 不過其實我沒有

至少人家會覺得你這個人 好相處 個性不錯 好說話 肯幫忙

也算是一種......無形的肯定

只是beyond that??好像找不到什麼東西了

我想這才是問題所在

姐也說

我常常在別人的認同裡找價值 所以才會這麼辛苦

我只能說這真是精準的分析

一直不覺得自己 有什麼價值可言

要腦袋沒腦袋 要才氣沒才氣 要見識沒見識

對於那些物質的東西 我自己是完全不去在意和理會的

而能夠拿出來說嘴的 撇開專業不談 也都是很一般很平凡的東西

所以或許是這樣

好人 才是我唯一能夠在別人的眼中看到的 我自己的價值吧





沒救了

當一輩子的好人吧



--
至少 不用跟法官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ryBar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