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是在一個禮拜前發表的  那是剛從澎湖回來的第二天

因為看了Taco的數篇精彩感想之後有感而發

也想為整個行程作一點註解  所以在清晨四五點寫了這篇不算遊記也不算回憶的東西

比較接近形容是對自己的反省  還有這趟旅行所帶給自己的不同想法和衝擊

今天就算是補交作業  宗竹姐請笑納

雖然我一直不知道有要交作業這件事情  聽說之前隊長副隊長還有總檢討 

難道之後還會有成果報告書..................

今天早上(正確的來說應該是昨天早上)到醫院  把該做的事情做完之後

回到寢室下午一點  不管三七二十一倒頭就睡  一覺就到晚上十點半

起來覓食  逛逛BBS之後  凌晨一點看Taco兄似乎還欲罷不能

所以又進入夢鄉一直到五點半.....................

我只能說我身體真是太虛了

進入醫院以後養成了一種能睡就睡的習慣  還有在昏暗的空間看簡報打盹的惡習

所以那天在聽綠蠵龜簡報的時候  大家high到一種境界(尤其是葛林喵老師)

可是我卻昏昏欲睡  唉唉唉

然後不知道為什麼很意外的  這次旅行的打牌並沒有給人很high的感覺

反而有一種routine感的平淡  所以一下我就睡著了

後來在很多場合  也是一不小心就進入夢鄉了  竟然錯失了Man's talk

和留住旅行的尾巴的歡樂談話時光的機會(詳見Taco內文  因為我都睡著了)

以前的我一定不是這樣的  要夜衝跑第一  要聊天怎麼可以少了我

很懷念那次去看阿里山日出  和宗竹姐聊到天快亮  只睡了二十分鐘的時光阿

不過這一次出去玩  讓我覺得有點彆扭

嗯.........也不知道該怎麼說  就是一種感覺吧

覺得很難融入大家的談話之中(除了虧Taco這種拿手的事情之外)

和大家聊天常常都是有一搭沒一搭的  有時候覺得自己是個無趣的人 

不知道該講什麼  不管是私底下還是一群人都一樣

在機車上的時間  在車上的時間  大部分都是沈默的  靜靜的聽著大家喧鬧

其實我並沒有什麼心情不好

有時候覺得不知道該怎麼自處

我這個人......太吵的時候大家會要我閉嘴  太安靜的時候大家又覺得是我心情不好

但大部分的時候我是處在想要把自己調回來  不要處在這樣極端的感覺裡

而有時候我只是想要自己靜一靜  想想事情

就像我在旅行的第一天下午跟宗竹姐講的

到了海邊  怎麼都是這麼刺激的水上活動  有沒有靜態一點的

其實我當時只是覺得到了海邊雖然一定要玩一下水

可是一直這麼high下去也是很累的  應該找機會靜靜的看一下海  休息一下

不過我不知道之後的行程其實有很多看海的部分(難道是我老了  動不了所以找藉口......)

那天晚上自己出去走一走  也是因為想出去吹吹風  享受安靜的片刻

走在一個人的學校  一個人的街道  其實是很舒服的事情

我是很喜歡看夜景的人  也是一個到了夜晚感覺會特別多的人

更何況是澎湖的晚風阿......令人難以抗拒的誘惑

走在空蕩蕩的街道上  聽著偶爾才會出現的呼嘯而過汽車聲

很多回憶會湧上心頭 

還有我一定要說的  就是我真的不大會說話

如果你從頭看這篇文章到尾就會知道  是有多麼的前後不連貫  語無倫次又詞不達意

我只有對真的很熟的人才能夠一次就講很多  因為已經可以省去很多social

還有覺得對方不了解自己的感覺

其他時候我真的很不知道應該聊什麼

說真的  我喜歡和別人交心

但是我並不知道別人是否願意和我一樣聊聊心中的感受

總不能一上車  說:讓我們來聊聊妳這個人吧

然後預期的答案就是  歐  沒什麼好聊的  就很平常阿  blablabla

關於這件事情  我也需要賽門大神的指導阿......

而且當兵之後整個人幾乎變成完全體了  所謂的超神戰體......扯遠了...... 

不過這次旅行讓我更了解  其實對於比較熟的人  也不是因為我很能夠聊

是因為那些人 願意跟我分享心中的話  我才說的下去

所以  還是要感謝你們..........

然後.........覺得自己開始變的讓自己不喜歡  失去了一些自己

那天在雨中看到那個女生摔車  老實說我一點也不緊張

大概是知道這樣的傷勢其實是很OK的吧

老實說我不喜歡這樣的感覺  雖然很多訓練告訴我們要理性  要冷靜的處理事情 

才能不慌不忙的解決問題

可是我並不希望我心中人性與關懷的那部分逐漸消失  我會害怕變成那個樣子

所以時常提醒自己

而看到2081的時候  除了第一眼的驚訝與興奮  之後我也沒有像大家一樣有那麼大的情緒起伏

當然感動是有的  想起自己正見識到奇妙的生命旅程  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還有想起面前有一群人  正在努力的在維護這個過程  阿...........想起來就覺得肅然起敬

我知道我們很幸運  能夠見到2081  可是卻沒有真的很激動

大概是心裡一直有能看到就看到  沒看到也沒差的感覺吧........

其實想起來  澎湖還蠻好玩的  雖然要坐很久的船  >.<

有很多值得再去一次的點  也有很多我們這次沒機會去的部分可以去探索

說真的這次的路線還蠻貪心的  想要把好多點一次吃下來

只是一路上有很多遺憾和暈船  讓我有點難融入大家這麼融洽歡樂的氣氛

想了一想  我應該是這次出遊最無趣  和大家互動最少的部分吧  啊哈

而且有Big  賽門  宗竹各司其職  我只是一個小小的follower~

很感謝Taco陪我聊了那麼久的天  不然一路上我還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話才好

其實你很讚的  要繼續保持下去歐  會有美好的事情降臨在你身上的

然後要相信那個計畫原本只是個小小的有趣的念頭  不是我催生的  :P

只實行了百分之一還真是可惜阿  不管怎麼樣還是希望你有一個難忘的生日

這才是最重要的 

我覺得生日的時候  有好朋友能夠陪在旁邊  是很難得 也很幸福的

如果讓我來說 那我會說這是比看到2081還要感動的事情

                                                                               
然後  該是加油的時候了

我想  玩也玩夠了  是該收心好好的在生活上和功課上努力了

開始覺得下個月去花蓮是一種罪惡  @@

不過我倒是挺想把自己關起來  對我來說沒有網路的生活應該是另一種可以專注的力量吧

有點期待自己能夠做到多少

總之  謝謝學長  謝謝賽門  謝謝big  謝謝Taco  也謝謝嘿分  小美  小佩  小呆  葛林喵老師

能有這次旅行是幸福的

對我來說  旅行的意義不在於去哪裡  而是在於一起出去玩的人

還有這中間彼此激起的火花與交流

所以我常常忘記自己去過的地方  每次去到那裡才大叫~歐~我來過這裡....

這樣的回憶會一直放在我心裡的  

最後  就來一聲喊話作為結束:

我愛澎湖  澎湖愛我  讓澎湖為您搭起友誼的橋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ryBar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