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可能有點血腥 如果不喜歡的人可以跳過


今天 早上

進行了我實習生涯的第一個CPR一個懷疑肚子出血的病人 因為我昨天值班

所以早上七點被call去恢復室放鼻胃管

這個病人開完刀的狀況很差 所以還待在恢復室 沒被送回病房

至於是怎麼樣就不多說了 總之兩天開了三次刀

然後放阿放 戳阿戳 我的鼻胃管放了兩次 感覺都沒有放進去

我還想說放個NG罷了 七點去放 應該十分鐘之內可以解決吧

七點半晨會之前還可以去吃個早餐填飽肚子.......太天真了.............

其實這NG放得很痛苦 因為那根管子很硬 病人沒有意識 無法配合

只好把床搖高起來硬放......

想不到放到一半 病人竟然PAE 開始CPR了

雖然半年前才考過高級心臟救命術 雖然聽到很多人在喊著要CPR

我只是整個人就呆在那 看著大家把一堆器材機器推來

麻醉科醫師和住院醫師學長湧上評估病人 然後就開始C了

經過fellow學長在胸部壓一壓之後 有把病人C回來

不過因為這個病人肚子還是很鼓很硬(這也是我被叫來On NG的原因)

灌了一堆水還補了一堆血 血壓都回不來

學長們覺得裡頭一定有在流血 所以就在恢復室病床直接把肚子打開進去檢查了

沒有進手術室 --> 所謂的beside lapa......

當然這中間有很多細節包括找放射阿 找GS阿 就不加贅述

總之V F CR R四人打開進去找一找 沒有發現哪裡出血 但是腸子裡都是血塊

應該是上消化道在出血吧 然後就決定把肚子關起來

想不到關到一半 病人心臟又開始PAE

這一亂跳 就在怎麼壓也壓不回來了

病人瞳孔放大 然後..........宣告放棄

放棄之後 因為一直C其實很累 我才被叫上table和另一個R學長三個人輪流接力壓

生平第一次的CPR

想一想 也只是在做樣子 吧

壓到把病人身上的出血 分泌物清理乾淨 壓到讓病人家屬進來看

然後我就離開現場..........一整個早上就這樣過去

我也不知道自己做了什麼

放個NG竟然放到病人CPR?還沒放進胃裡.......

幫忙灌血因為沒換過袋子 也把血弄得到處都是

而且灌血灌到整個肺都是血



總之 一整天心情都非常的糟

覺得自己好弱 好沒用

也好無力

這麼多人 花了這麼多精力和方法 都沒辦法把他救回來

更何況我在現場 能幫上的忙幾乎是零 還差點幫倒忙

我們真的 好渺小好渺小阿......

病人真要走 好像怎麼樣都阻止不了

有時候覺得醫療本身並沒辦法幫上什麼忙

能做的事情 在做的事情 就只有supportive care而已

而要復原 還是要靠病人自己......




你相信很多時候醫生治療病人

其實是在治療醫生自己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ryBar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