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冷...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冬至 

其實想一想  什麼節日幾乎都是一年一度  也沒有什麼好特別強調的

當然情人節一年有兩次很令人orz

只是冬至這個節日對我來說

有一種特殊的魔力和特殊的情感......

說我喜歡吃湯圓也好

說我想念冬至團圓的氣氛也好

每年這個時候  當大家興高采烈的聽著聖誕歌

在計畫著聖誕節要去哪裡過  要做什麼的時候

冬至就悄悄的來了......

沒來由的  特別喜歡這個節日

甚至可以說是一種固執  固執到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麼執著

固執的要在這天吃熱騰騰的湯圓  如果能有桂冠花生湯圓那就一百分

關於湯圓  我也有好多好多的回憶

老媽的花生仁湯+大小湯圓

高中時候一群拼聯考的同學相偕到一中街上找湯圓應景的熱鬧

合唱團的湯圓大會

兩個人騎著機車在夜市一家家尋找包餡湯圓的身影 

還有遇到好心的老闆娘願意幫忙煮便利商店賣的湯圓時的感動

在寒冬裡咬一口滿滿是餡的滋味

總覺得這是一件很簡單  但是很幸福很幸福的事情

然後慢慢的就變成一種堅持 

吃了湯圓  在冬至這天  不只是長了一歲

心  也要變的更堅強  不是嗎?

 

 

今天  又是冬至了

希望今天晚上......還有時間  還有機會

能夠吃到記憶中令人感動的湯圓

可以陪我一起吃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ryBar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