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拖稿拖了很久 終於找到時間靜下心來寫這篇網誌

雖然時間表面是定在二月中

但那只是無意義的想讓自己的這荒廢網誌看起來像是每個月都有產出

其實在寫文章的此時 已經是接近夏天的炎熱時分了

想到那段在泰國開會的日子 還彷彿像在昨天

居然就這樣咻咻的過了一兩個月

回想起當時的衝動和熱血沸騰 雖然已經慢慢平息

但好像也轉成另一種方式 在我體內生根




以前在醫院聽到主治醫師們或是主任談到又去哪邊哪邊開會

心裡總是有著無限的欣羨 幻想著那一天感覺離自己相當遙遠

自己這輩子出國的記錄說起來還算是有過幾次

但都是以旅行為目的

而說來慚愧 這一趟去泰國曼谷開會

其實是我這輩子第一次參加國際會議

走精神科也邁入第六個年頭 但是這樣的國際會議卻一次也沒參加過

前年是因為有投稿APA卻沒被選上

去年WPA world region conference辦在台灣卻因為值班錯過

眼看著自己同批和主治醫師們紛紛出國開會 甚至開始當起了speaker

突然覺得說不定在一轉眼間 自己離開台中榮總時 可能還是雙手空空孑然一身




就在此時 突然接到來自好友的開玩笑的詢問

是否要一起去泰國曼谷參加一個去年因為洪水延期的藥酒癮相關國際會議APSAAR

其實當時心中猶豫掙扎了幾天

畢竟人家是去當speaker 而且又是個藥酒癮的會非我本科(兒童青少年)

但是在打著去參觀當地最大教學醫院兒童青少年設備 以及從沒出國開過會的誘因之下

我也半開玩笑的答應了這次的泰國行 而時間點就在會期前的一個月......




至於整個開會過程就不加贅述

不然以我以前流水帳的記法 可能要記上好幾天

只能說當時天真的我 還抱持著出國旅行的心情在準備著

連到達飯店的方式都以自助旅行的精神努力研究 還期待著這幾天除了開會之外

能夠有機會感受當年泰國畢業旅行因提早回國 而完全沒有參與到的曼谷風情

不過後來 嗯 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




然後我覺得這一趟旅行 應該說是開會行

收穫最多的 倒不是吸收了甚麼最新的知識

反而是看到了世界各國正在做的事情 同樣事情在各地的不同狀態 各自的思維

然後讓我見識到了自己和世界的差距 感覺很大很大 但又好像不是那麼大

看到自己同年的好友同事 已經在國際會議上發光發熱 贏得滿堂彩

除了佩服之外 也期許自己要更加用心努力

或許未來 這不會只是一個夢想

另外這一趟 也充分享受到了和不同國家朋友相交的熱情

大家使用著共通語言聊天 拼命找字彙找救兵解釋自己國家的情形

當然因為幾乎每個晚上都和好友之前認識的日本醫生們在一起

也充分感受到日本對長官的敬畏 待友的熱情和......大男人?!(差點發生"友寄事件Ver 2")

泰國友人們的無微不至待客之道以及用心準備

還穿插了最傳統道地泰式料理和舞蹈 一整個賓主盡歡的感動

讓自以為來自禮儀之邦的我們回想當年如何對待外賓時 都感到非常汗顏




最後還是想來談一下泰國這個國家

這一趟去雖然沒有去太多的景點 但還是有趁著僅有的小空檔用力的體驗了一下

也因此有幾個小小的想法想分享

例如泰國的病房 從床單枕頭顏色搭配不同病人病情這件事情就讓人覺得很具巧思

而泰國的捷運站 其實我覺得以這個國家的勞動力 是有能力將外觀弄得更好的

但破舊的外觀和月台搭配新穎的車廂 一整個讓人家無法相信那是一個剛啟用幾個月的車站

在餐廳門口看到的"禁止帶槍"標示 又提醒了你這是一個所看到和所感受分離的國度

讓你享受到兜風樂趣之中偷偷賺你錢的嘟嘟車司機 無所不用其極推銷的熱情攤販

可怕的曼谷車潮 還有那些泰國的水患時攝影師所照的照片

其實都會讓人深刻的感覺到他們的民族性 一時不知道該怎麼說清楚

但總之 那就是泰國 原汁原味真真實實的泰國風





一直到現在回來了 我內心還是彷彿受到強大衝擊一樣

體內開始有一股熱血在燃燒

此行遇到太多對於這些事情非常投入的學者醫師們 給了我很多啟發和幹勁

或許有bias(畢竟會在這樣會議遇到的都是那熱血的5%)

而且自己可能也沒辦法在國際間達到甚麼樣的高度

但是可以感受到這就是自己想要努力去參與的 去感受的

這一次的收穫比實際上和預期中多了太多太多

此行認識的日本友人在日本即將負責一個國際會議

也因此偷到一個九月在札幌當一個小speaker的機會

雖然那是兒青次專科口試完的一周後 雖然自己一點經驗都沒有

但很感激他們願意給我這個freshman這樣的機會

我的第一次 但希望不要是最後一次 希望不要丟台灣的臉

也希望到時有機會再來寫寫心得

加油~~~



--
旅行的意義和收穫

總是那麼的出乎意料

又讓人難以忘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ryBar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