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錯~

Merry Xmas 聖誕快樂!!

今天聽到的時候 我也愣住了

然後想一想 發出會心的一笑

今年的聖誕節

提早到了呢......



今天傍晚 一個躁鬱症的病人 在我跟她商量好出院計畫之後

突然跟我說 現在公事講完了 來說私事

然後.......就對我說了聲 聖誕快樂

當下還真是一點心理準備都沒有

我還以為她是想跟我商量什麼買房子還是回去工作的事情

前幾天我還在笑她說這麼早就在寫聖誕卡啦 想不到今天就過聖誕節了

不過看著她的笑容 卻讓我一整天的疲累 一瞬間都化為烏有了





這個病人其實我們真的花了很多時間很多精力在她身上

自從她來到病房之後 亂到不行 挨了無數針 進了無數次保護室

最後還得放在治療室嚴加看管 還是沒什麼進展

每次看到她 我都覺得

這樣下去真的有用嗎?要不要調高劑量?要不要換藥?

現在想一想 我真是沒有耐心的一個人

因為想不到過了一個月

她竟然可以清醒的告訴我 對於前面那段混亂而暴力的日子

她覺得很難過 很怕影響到她的女兒

也願意接受我們的治療 願意配合

那種感覺 說不上來的 有一種小小的感動

或許現在追求的 就是這樣的感覺吧

其實不需要謝謝 因為真正能夠對自己幫上忙的 還是自己

只是那一刻我真的覺得 堅持下去到最後的人 才有可能看到成果

然後今天 她突然對我說了聲 聖誕快樂

我笑了 真的笑了

我知道她現在還有一點輕躁

這一陣子的相處 也讓我知道聖誕節對她來說很重要

但是我們都知道這一陣子她真的很努力 就快要出院了

聖誕節的那天 她一定早就不再病房了 我也不想那時候還在病房看到她(笑)

所以她沒辦法親口對我說 聖誕快樂

我也不知道為甚麼選擇在今天說 或許是怕忘記了吧

只是對我來說 今年的聖誕節 來的早了一點

不過..........卻很溫暖





或許今年的聖誕夜 又要聽著每年此時必聽的Eason的"聖誕結"

對自己唱著Lonely Lonely Xmas , Merry , Merry Xmas~

然後躲在淒冷的值班室裡 笑著想起自己竟然還天真的想要搞個聖誕夜大作戰

想起前幾年大學時代聖誕夜的種種 或許還要珠淚暗彈一下

不過 我一定會想到

在24天前的夜裡 我收到的這份 聖誕祝福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ryBar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