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持續低迷無人氣的遊記挺進到part 3

不過還好大概也是這系列的最後一篇了  見壞就收 

雖然說我是放假閒置在家的乏人問津武將  也懂的這個道理  XD

其實我只是想把這次旅行的一些畫面和一些感覺寫出來當成紀念

或許以後我再也沒有力氣和時間這樣的寫遊記了

雖然只不過是趁著記憶都算新鮮的時候  把他們放上網路罷了
(原本想說趁他們還在海馬回的時候  然後又想起了可怕的國考.......)

人老了  不中用了
花火節與正妹

放這個標題不知道可不可以拉抬一下本遊記的閱讀率 

不過沒圖沒真相 所以也不要太失望的馬上就離開  :P

這次去東京剛好遇上了他們的"隅田川花火節"  也是我們在東京的最後一晚

這時候就要推崇一下自助旅行的自由度了 

原本最後一天的瘋狂購物行程就這樣直接卡出一個晚上  可以去看花火

在前往會場的電車上  充斥著穿著浴衣來看花火的少女們  當然也有一些少男

不得不說  女生穿上日本傳統浴衣的模樣真的很好看  加了不少分  哈

而且大家都顯的很自然  即使在電車上或是走在馬路上一點也不突兀

害我們一直慫恿同行的兩個女生也來一件  可惜失敗了 

日本少女很好看(羞) 

花火也不錯(雖然我一直認為和台灣花火節level差不多)

不過美中不足的是  雖然在東京市區內施放這個立意很好  讓大家不用跑太遠

但是市區內滿滿的高樓大廈  即使到了規劃的賞花火地點附近 

頂多只能看到被大樓擋住的二分之一煙花  已經算是相當多了

有時候我真不知道坐在地上的那大群人

抬頭對著一棟高樓一直喊"挖"是什麼意思  orz

順著他們的目光看過去什麼鬼都沒有阿........來喊氣氛的就對了........

說到這也要讚賞一下他們搞花火節所投注的人力和動線

印象中台灣的花火節或是元旦倒數  大家都像暴動一樣湧向會場

只有幾個警察在路口指揮交通  維持秩序

可是在東京卻沒有這樣的感覺  除了動線指示很清楚之外

封鎖住好幾條街    每個街口和封鎖線都有人守著   不讓人跨進危險區 

在重要的路口好幾十個警察手拉著手圍住淨空的區域

還有消防車  廣播車  急救站  都覺得人手充足

實在很難想像當天晚上到底動員了多少人

隔天看電車上的新聞  原來一共有95萬五千人來到花火節  只能說恭逢其盛了

至於正妹...............................................

我只能說 日本女生真的挺會化妝的

不知道跟到處充斥著化妝品廣告與藥妝店有沒有關係 

又或者是跟我們在東京有關

當然我一直不是很喜歡在臉上塗抹那麼多有的沒有的  覺得很不自然

素顏還是比較清新自然健康的阿  :P 

不過當然適當的妝扮的確會讓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覺  也會有一種特殊的美感

這點在日本女生就表現的相當明顯  讓我們為她們的努力鼓鼓掌

至少讓旅行多了很多賞心悅目的片刻  也是挺不錯的阿  XD



鐵塔與船

在旅行之中我常會有一些莫名的堅持 

像是喜歡到很高很高的地方去看view  像是喜歡坐船欣賞沿途風景

所以那些不管是坐電梯上去的塔還是要爬幾百階才到的了頂端的塔

當然還有摩天輪  我都會想上去  到最高的地方

或許有時只是單純的想吹吹風  想從最高的地方好好的看看這城市的模樣

然後驚嘆文明的偉大  與自己的渺小

而在東京鐵塔上  就可以了解到東京有多麼巨大  高樓有多麼的多

但是夜景  這城市的夜景  真的挺美的

搭配上播放著鐵塔上的餐廳駐唱女歌手輕柔嗓音與優美情歌  嗯~~



而坐船也是  有人說過一個偉大的城市一定會有一條河穿過

所以如果可以從河上的角度看這座城市  又是另一種味道  不是嗎?

尤其是夕陽西下  坐在船上  看著逐漸亮起的燈火  穿過一座座美麗的橋下

偶爾還可以跟河旁烤肉野餐的住家說聲哈摟  實在是挺夢幻的  哈

而且總覺得可以在甲板上吹風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當然我說的是不搖晃的情況下)

不過這次在東京搭的船實在是經典 

外型充滿了現代感  但也長的像酷斯拉電影裡才會出現的海怪  又扁又長

在中午飽餐一頓之後(旋轉壽司~)搭船果然會讓人昏昏欲睡 

加上又沒有甲板可以吹風  我的感覺好像是在一台美麗的遊覽車裡觀光一樣 

可惜了沿途十幾座美麗的大橋  嗯......



美食

對我來說,旅行中另一件重要的事情就是美食了

不過吃這件事情在日本  幾乎感覺不到和在台灣的距離

當然日本的哇沙米比較順口  日本的迴轉壽司比較好吃又便宜 

日本的定食比較精緻  而且日本的炸豬排很感動(強壓二子山)T.T

然後米飯不知道為什麼 就是特別的香軟  是錯覺嗎?

回想起前幾趟在歐洲大陸的旅行  每天在冷冷的天氣下起床

每個早上迎接你的都是又冷又硬的麵包  搭上冰cheese  冰火腿 

為了省下午餐錢  還常從YH中夾帶幾份麵包上路

怎麼吃都是生菜沙拉和馬鈴薯  熱食又少  好不容易吃到的又很貴

當然也沒有任何的蔬菜  除了生菜...

即使到現在還是會想起那時旅行了兩個禮拜  在奧地利的某個晚上 

我們發現一家吃到飽的中國餐館時吃到米飯和熟食的那種感動(雖然不強)

以及離開希臘後在土耳其每一餐吃到的超好吃雞肉料理~

東方人  我想  還是可以為自己的美食文化驕傲吧



禮貌與文化

說真的,日本人真的是很有禮貌的民族

雖然聽不懂  但是那種到哪裡都聽到的抑揚頓挫語調

店員嘴裡都掛著歡迎光臨  謝謝  結帳的時候口裡動個不停

畢恭畢敬的態度  讓人覺得挺舒服的

但說到底  就是有禮貌而已

老實說  在日本並不讓我覺得來到一個很友善的地方

你可以說我是因為問路和請求幫忙拍照的時候遇到太多挫折而偏頗的說

但在聽到在日本唸書老友四處碰壁的經驗之後  我更加的覺得如此

老實說我覺得日本人是個壓抑又開放的民族  兩種極端

在很多時候表現出來的是很循規蹈矩  任勞任怨

當我坐在往東京的巴士上  看到幾乎所有的辦公大樓在晚上七八點

還是有三分之二以上的窗口燈是亮著的時候  其實是很驚訝的

好可怕的工作態度和拼勁阿

但是大部分的時候你並不容易從他的表情了解他在想什麼

換了一個時空和場景  把壓抑的情緒釋放之後 

也常常展現開放的一面  至少我是這樣相信的

我也同樣的覺得氾濫的A片就是日本人壓抑的表面與生活之下的產物

嗯......

總之 我覺得日本人身上的很多精神是可取的

至少他們對工作的態度和對事情的規劃與投入就很令人尊敬

有時候我覺得台灣人太隨性也太隨便了  有些事情得過且過

雖然生長在這樣的地方二十幾年了  這就是我們  或許這也是我

但如果能夠因為了解別人  而使自己  使周遭的生活變的更好

那我們的確有很多要學習的地方



結語

東京到底好不好玩?Sorry  我沒辦法給妳我的答案

只能說他的確是很豐富的地方  有機會到東京這樣的城市來走一走

可以感受一下日劇的場景  可以感受一下球迷的瘋狂 

可以滿足購物慾和享受腿斷的感覺  也可以重溫龍貓所帶來的感動 

或許下一次有機會到日本  我不會想到東京 

畢竟還有很多地方可以去(關西  北海道......)

但是東京絕對是一個值得一去的地方 

不過我想以上這些都不是很重要

最重要的是  如果你有好的旅伴和你同行

那我想  去什麼地方都無所謂了~

因為  只要在一起  不管去哪裡都一定是超棒的旅行阿  :)

最後也謝謝婉婷  老大  君瑜 

這一路上所帶給我的  與對我的包容 

這是一個很棒的旅行  謝謝你們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ryBar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