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彰基回到這最熟悉的陌生地到今天剛好滿月

雖然使用的系統依舊 身份卻已有了變化

此刻的我正在值modify過的二線主治醫師班

不過到九點半以前 也有可能被急診某些區域Call走要一線處理

這樣的制度 是我離開以前所沒有的

也是因應這幾年人力不足 所做出的改變與調整

月初花了一點時間 從總醫師那裡了解了現在科裡做法上的變化

有些改變其實早有耳聞 有些改變讓人覺得變化幅度極大

而這一兩年的新制度

在第三年後 可能就會變成新人們眼中所認為的"傳統"

這件事倒是一直不變的在發生著阿(笑)



這一個月 大家為了體諒我

幾乎沒有安排甚麼工作給我

頂多就是救救火支援一下業務(居家、司法、值班)

連門診都因為行政作業來不及 整個月只能掛名"不指定"

所以看門診的時候總是涼颼颼 人數沒有超過2人過 XD

不過倒也是完成了幾件重要的事情

一個是悄悄的完成了台大博士班的入學口試

也順利錄取了這個火坑

雖然不知道自己能不能畢業

雖然知道未來的這幾年除了辛苦還是辛苦

只是 看到自己的微小虛弱

還有一顆想要變強的心

希望可以讓自己支撐到最後

至少確定的是 有個很強大的團隊

和一個速度極快壓迫感極強但也很關心學生的指導老師在

開過幾次研究會議 見識到大家的積極與厲害之後

期許自己不要變成團隊的老鼠屎 好像是目前最強的動力所在 Orz

另一件重要的事情

就是完成了到哪裡都會碰到的兒心專科訓練醫院評鑑

雖然說起來 這件事原本不應該發生的

會發生其實是一件令人很不爽的原因

但總算順利完成

感謝受訓中的學妹大力幫忙

也希望未來籌備中的兒青日間病房能夠順利成型




人總在失去過後 懷念曾經擁有的美好

這句話用在轉換環境也是如此

剛到彰基的時候 極度不習慣沒有呼叫系統

溝通都用email的方式

回到榮總之後

很開心的是很多老朋友都還在 適應人事上沒有太大問題

只是看到依舊迂腐的公務人員思想

還有極度緩慢以及層層阻礙的行政系統

就會不由得想起在私立醫院的迅速有效率

5/1把我的照片交出去 一直到5/15才做好識別證

而5/1就去套量的制服 一直到今天都還沒有下落

套句ptt的用語 可能還在等蠶吐絲吧

當然 最難過的就是我這兩年多幾乎放不完的假都全數歸零

只能等待明年1/1重新出發了......




或許這些年 這個地方的制度慢慢有些不一樣了

當然 跟領導者與大時代環境的變化一定有關

但我想說的是

不要只是頭痛醫頭腳痛醫腳

思維如果還是不調整 那只是做表面工夫而已

根本沒辦法解決問題 甚至只會讓情形更麻煩更糟

希望自己這兩年多的外院經驗

能夠帶給這個老系統一些新的衝擊

就如同當初到彰基的時候

希望自己能夠帶給長久在私立體系的大家一些不同的想法一樣

我不知道自己這幾年做得算不算好

畢竟自己的位置很低下 不如一個新大頭出現衝擊來的大

這次回到公家體系 也希望可以帶來一些好的改變

從下個月開始 事情和業務就會慢慢增加上來了

加油加油!!


--
在彰基的時候 大家把我看成中榮代表 說"你們怎樣怎樣"

在中榮的時候 大家把我看成彰基代表 說"你們怎樣怎樣"

還眞是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ryBar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