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現在我不會再逃避
重新的喚起 埋葬在我心底的血液
沉住氣 我的心不再移
屏息不放棄 慢慢的朝著我的夢前進
忘了吧 混亂的事不再提⋯⋯
放了吧 把心思變唯一

我會用盡所有力
奮力的躍起在天際 迎著光明
我會更用力呼吸
飛到另一個燦爛天空 完美 落地


實在不是一個擅長道別的人
雖然也不是第一次離開這個地方了 (彰基的二次叛將確定)
上一次的時候 自己還是一個前途茫茫的小兒科住院醫師 XD
當時只待了一個月就匆匆告別
而這一次 套一句Jimmyhsieh Canopus明翰哥的比喻
等於是在洋基的農場養成之後
以Rookie的身份跑到紅襪升上大聯盟
現在又要以第三年大聯盟球員的身份被簽回洋基
這三年來的變化不可謂不大呀
更深刻的體會到原來升上大聯盟的世界又要生存下來
是這麼的困難阿
這幾年裡頭 從一個倒茶水顧開特力的菜鳥
也慢慢的會被排上先發了
如果說是中榮把我孕育成長
那彰基這些年就是開始教我怎麼當一個大人
畢竟這兩年半之間 不僅僅是在醫院裡的身份轉換了
自己也從單身進入了婚姻
於公於私 都是很大很大的改變


在打包東西的時候
忍不住還是找了兩年半之前的文章和fb po文來看
那時候的我
對於從公立醫院到私立醫院有著滿滿的緊張與不了解
從clerk時期就幾乎沒有正式離開榮總體系過的我
也不知道自己是否能夠適應
然後在剛來的第一年間
深刻的體會到兩者的行事風格之間有著迥然不同的思維模式
倒也不能說是誰是誰非 誰優誰劣 只能說各有擅場
而自己 也是紮紮實實的自我調適了一番
一直到了第二年 才能說的上習慣
其實剛開始我也覺得自己像是一個格格不入的存在
而大家好像也都在觀察 看我這個foreign body會怎麼說 怎麼做
當然我自己也期許著自己 能夠用不同的角度和思維模式
給這個地方帶來一些好的改變 (殊不知後面出現的大頭影響更為巨大 XD)
好在這過程中遇到很多好人的幫助 讓我適應的過程能夠很順利
而在這之中 我體悟到兩個道理
第一就是 不論如何 只要能力不要太差
還是可以找到存活方式活下來的
所以......好像還是要不斷想辦法讓自己變強才行呀
第二就是 真誠待人者 人也會真誠以對
所以一路上 我覺得遇到很多貴人的幫忙
而我由衷的感謝他們


兩年半的時間 把我的小Civic前六年開不到五萬公里的里程數
暴增到如今已快十萬公里
回過頭看好像一事無成 只留下了三張海報 兩篇paper 一次評鑑
還有兩張中彰超速罰單 QQ
不過這段時間之中 自己最大的快樂並不在於此
而是來自於彰基精神科專科醫師考試 和兒心次專科考試
經手過的7+2位彰基考生 全都能一次通過 (接下來的Soda Lin請加油)
當然這些絕對不是我一個人的功勞
這裡有很多指導的老師們 而學弟妹們也都很厲害 很努力
但是看到從前幾年第一次通過率幾乎是零的狀況 一直走到今天
心理還是有種小小的成就感呀~
要繼續保持這種認真下去阿大家!
而另外一個開心的事情
就是成功的連續辦了兩年 一年六場的ADHD家長講座+元氣家長團體
感謝美力藍姐和兒發中心團隊 犧牲自己的時間 一起參與討論與辦活動
還有幾位講師們的大力協助
每一次看到這些家長認真上課 和熱情參與活動的樣子
都覺得有你們真好
當然 也希望這些活動能夠繼續延續下去......


好像越講越多了 其實是因為充滿了許多難忘的回憶與感謝
我要謝謝這些日子來在這邊遇到的好人與貴人給我的協助
謝謝遇到的幾位總醫師
Duck Chen Sunny Lee Cheng-Yeh Lin Soda Lin 陳力源
給了我許多系統、制度和行政上的協助
讓我不管是適應和做事上都能順利沒有太大阻礙
(除了忘年會加碼以外 XD)
謝謝幾位有實力 認真又負責的住院醫師
Anna Chen Han Lee Paul Ma
還有最帥氣的老精fellow林柏均
在我擔任教學協調醫師時候的大力支持
很抱歉接下來學長沒能繼續幫你們
但是你們要對自己有信心
最重要的是珍惜共事的機會
人已經不多了 要互相幫忙
謝謝兒心團隊的Zoe Chao Doreen Tsai Soda Lin
還有統治日間病房的Miko ChenAnna Ya
感謝你們對於病人 兒青住院/會診 還有一些天馬行空新活動的支持
撐起了每個裡拜準時召開的午餐約會 還有一次一次的精進課程
沒有你們我真的不知道這兩年半要怎麼過呀~
感謝專業的OT林延璋和何老師
尤其總是充滿活力和搞笑的延璋 帶給了我滿滿的樂趣
感謝兒發中心心理師們和以本格派黃冠豪哥為首的精神科心理師們

(雖然人事變遷一直很大,掰掰Yi-Yi Tsai Yu-Chen Chiu~)
除了拜讀你們打的專業報告之外
我想下班後的(年度)聚餐/唱歌更是快樂的回憶呀 XD
感謝永遠的super woman社工阮氏葡萄邱心南 和....真真姐 tongue 表情符號
病人真的麻煩妳(們)很多很多 也祝福您考試順利通過~
感謝急性病房的兩位盡責的NP
和所有辛苦的護理姐姐妹妹與PMT們
希望照顧我的病人沒有造成大家很大的負擔
這段日子合作愉快
感謝文蒨姐帶我進行居家體驗
讓我見識到了不同的居家模式
感謝總院、兒醫、二林、員生診間護理人員的耐心
與努力維護看診品質
特別是兒發這邊因為我看診速度慢 常常需要安撫家長&小孩
真是很不好意思啊
謝謝一起看兒發聯合門診的廖醫師和兩位張醫師
教了我許多關於復健和小兒神經知識
最後要感謝張主任、鄭主任 和司法精神醫學扛壩子王俸鋼主任
給了我許多做事的自由與支持
讓我這不算長的彰基歲月能夠順利完成
沒有受到甚麼外力影響/干擾
雖然說自己這些年來
好像也沒有真正給這裡帶來甚麼(瞧我那低落的門診量 (掩面))
只希望不要留下臭名呀~

好吧 終於是要告別了
離開雖然不捨 但還是有幾個解脫
我終於可以大聲的說
掰掰了 下午兩點半常常嚇到我三種語言輪番轟炸有夠大聲又有夠久的醫院防詐騙廣播
掰掰了 要走好遠態度又不佳的良庭停車
掰掰了 寶山路上慢起來會讓人崩潰的單線道龜速車
掰掰了 總是在半夜一點寄新信件塞我信箱然後告訴我信箱空間不夠的院內信箱系統


然後我要認真的說
掰掰了 彰基的大夥們
這首完美落地 送給這兩年多跟我共事過的大家
願我們都能一起迎著光明 奮力地躍起在天際
然後在一個燦爛天空 完美 落地
套一句今晚比賽MVP恰恰的話
“今年或許跌跌撞撞,但我相信經過今天我們會越來越好的”
青山常在 綠水長流 咱們後會有期


PS : 最後,我必須要說離開彰基前讓我最遺憾的一件事
就是沒辦法成功的讓陳力源哥交出他的PGY證書,抱歉了素卿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ryBar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