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快的又過了一個禮拜 這系列的遊記回憶也停滯了一個禮拜

不過這個禮拜的生活重心全擺在週末的棒球季後賽上了(兄弟前進總冠軍!!)

而在這禮拜之中 剛好也看了科內的學長之前去柬埔寨的自助遊記

然後發現這種東西 還是要跟有去過的人討論會比較有趣

沒有去過的人 只能憑想像 比較沒辦法產生共鳴

畢竟那些特別的場景 只有真的去過才知道彼此在說的是什麼點

就像是和學長談起的兒童醫院外那塊醒目的音樂會招牌一樣

原來已經樹立在那好幾年了 真是歷久彌新阿

而看到學長在晚上替它拍的照片

就覺得很可惜怎麼沒有機會進去聽場音樂會 或是晚上獨自到那兒去走一走...


學長玩的方式是自己一開始僱了一台嘟嘟車和一個當地人當地陪

後來就更猛的租了一台機車到處騎到處玩

說真的 要是我一個人出國的話

我大概不敢這樣玩吧(不過我應該不會一個人出國就是了 哈)

不過回想當年在德國和希臘租車的情景 其實是真的挺棒的

自己找路 看地圖 在想停的地方就停下來看風景 拍照

沒有所謂趕路 迷路了就來個無敵大U turn回到剛剛的路上

再發揮走到哪問到哪的精神 大部分問題都能迎刃而解

不過在柬埔寨 一方面大眾交通工具相當的不發達

另一方面因為跟團也不太有自由時間能夠這樣跑

但是旅行社還是很體貼的安排了一趟嘟嘟車體驗 在我們往來小吳哥城看日出之時

其實真的挺舒服的 吹的是自然風 而且更能貼近路旁人民的生活

雖然風沙無可避免的會大了點 但是樂趣實在是比搭遊覽車大上許多阿

而且有些業者有和飯店合作 所以飯店幫你叫車之餘也會幫你登記司機的號碼

安全性更高 算是很有保障的一件事

要是下次有機會自己來 我想這一定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不過我發現在當地 雖然很多東西都賣的比台灣便宜(當然飯店裡的東西例外)

尤其是一些紀念品 書本(盜版的...) 飾品 衣服包包之類的

但是一些民生用品 似乎也沒有真的便宜多少

尤其加油站的"汽油" 換算起來一公升 倒是和台灣差不多

看來石油這種東西 果然是universal的昂貴阿~~



在柬埔寨的五天 吃的幾乎都是大飯店buffet 照三餐餵

說實在的 菜色還不錯 雖然有些東方料理還是台灣的好吃

但能在柬埔寨吃到這樣的東西 已經很感動了

不過每天這樣吃這種無窮無盡的buffet真的會怕 後面幾天面對食物都不太想拿

大部分的東西都是吃個ㄧ兩口意思意思

以致於回到台灣的第一個禮拜 我得了食物恐懼

其實是很想念台灣美食的 但是看到什麼東西都沒有胃口

當然可能跟第二天就得到的腸胃炎有關係 狂拉不已 只能不斷的吞止瀉劑

但怎麼也想不通 畢竟這是我第一次在出國的時候拉肚子

而且我吃的東西都和大家一樣 也沒有另外單獨吃到什麼不同的東西呀......

不過在柬埔寨用餐最特別的地方就是 他們除了早餐之外 飲料似乎喝的很少

早上至少還有自行取用的各式果汁和牛奶

但如果午晚餐想要來杯冰涼的飲料或汽水 都得要另外付錢 一律只有免費的熱咖啡和茶

這跟台灣吃到飽的地方必備有汽水機 果汁機的情形實在相差很大

他們難道不知道要是我們被汽水的氣灌飽了 東西就會吃的比較少的省錢方法嗎 XD

也因如此 旅遊的第四天當我們看到便利商店裡的可樂 根本就是不加思索的馬上拿去付錢

還開心的在店門口拍下感動喝下的那一瞬間 Orz...




最後還是要說一件事情

好像也是我每次旅行一定要強調的重點

那就是玩伴的重要性

找到志同道合的咖 或是tone調類似的伴 才會玩的盡興開心

雖然因為是跟團去 會少掉很多和玩伴在自助旅行時因為做決定而起的衝突

但是在玩的時候 大家還是會互相影響

這次很幸運的 能夠和以前的兩個室友起陸老大 還有美樂toto一起出國

就好像回到了當年出服務隊 還有在寢室打屁的時光

這一次也一起渡過了四個在國外打麻將 拿破崙 聽音樂 看中視頻道的瘋狂夜晚

尤其是toto 沒想到她是個這麼真性情的秘書 :P

謝謝起陸肯讓我去當電燈泡 辛苦的背著腳架替大家合照 雖然總擺脫不了出國弄壞腳架的命運

謝謝美樂貼心的行前叮嚀和打理 根本就是本團的總指揮

謝謝老大走在時代尖端的Eee PC和skype 讓我們省了不少通話費

謝謝toto帶給我們許多歡樂時光 不好意思沒讓妳的出國豔遇計畫成功

這次旅行很可惜和其他團員的互動沒有那麼多 氣氛比較沒那麼熱絡

大概是我們五人小團和竹科工程師六人團的氣太強了 大家不敢接近

不過也是認識了不少在其他領域工作的朋友 我想這也是跟團的好處之ㄧ吧

最後感謝一下辛苦的領隊大張(雖然我覺得他的樣子看起來根本應該叫"琛哥")還有靦腆的地陪小吳

因為有了這些人 讓這次的旅行更佳豐富 而且順利

雖然最後一天順利的回國讓不少人有點怨念 因為當天台灣颱風的關係

所以很多人其實是很想在越南過境多留一天的 由此可見大家有多不想回來上班 哈...

結果回到台灣已經晚上九點多 到我台中住處躺平已經半夜兩點半了

隔天上班根本就是硬撐的拖著疲累的身軀出現

不過這樣的出國放鬆 放空 還是非常的棒 好想要再去度假阿~~




嗯 期待下一趟的旅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ryBar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