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始終找不到適當的時機

把關於這個人的感受寫下來

或許不只是這個人 他背後所代表的

其實很多 很多

這幾天 總算把要報告的部份 整理告一段落

也藉著整理報告和搜尋著論文的同時 腦海裡又把整個過程在走了一遍

心情已經不像當時那麼的不好了

但是面對一個逝去的靈魂 一個家庭

始終沒有答案......



每當自己在做關於這次MORTALITY有關的power point的時候

心理都不斷的在想著 當天的情形

還有這整個過程 到底還漏了什麼

我知道我永遠不會知道答案 也沒辦法從他身上再知道些什麼了

這不是第一次面對死亡 但面對這種感覺 要說早已習慣或是司空見慣

那也太過冷血

做這科跟別的科比起來 面對死亡的機會已經少了很多

但是 如果真要去查文獻 關於一些用藥 一些治療 一些症狀

還是會對查到的結果冒出一身冷汗

醫療行為本身就是一個賭注 每天在機率的世界打轉

只是了解的多的 輸的機會就少

但即便是有百分之九十九的把握 都還是可能會遇到那百分之一的ㄧ天

現在懂的 真的太少太少了

只能從一次又一次的經驗中學習

希望下一次不要再有一樣的事情 希望下次會記得多做一點 多想一點

這一次的事情 給了我很深的感觸

也提醒了我 一些最基本 最原始的事情

關於初衷 關於同理

不要把什麼事情都當作理所當然 同時也找回一點耐心

那些很多都已經在日復一日之中的反覆routine給消磨的差不多了




回想當時

雖然自己已經做了最壞打算的心理準備

但想到真的去面對 我可能還沒有足夠的勇氣

沒有勇氣去面對他的家人

去面對那個下午還跟我道謝 很關心兒子狀況的媽媽

想到那天中午看急診前心中的OS 就充滿愧疚感

這件事情就這樣過去了嗎?我不知道

家屬不追究不代表自己不需要檢討......




希望我有足夠的智慧 足夠的能力

還有足夠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ryBar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