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久違了 舞台

久違了 spotlight

久違了 美好的合聲

久違了 沈老師美妙充滿感染力的指揮動作

關於這一切 我只想說 久違了


2011的炎熱夏天 沈老師由美短暫返台的合唱大師班

離開台灣前的最後一場音樂會 就在令人有點錯愕的頒發證書儀式中落幕了

身為合唱逃兵將近七年的我 實在是沒有立場評斷這一場音樂會的好壞

這一次 真的是在因緣際會之下 感謝過去陽明團的學妹小竹筍提供資訊

還有阿茵的鼓勵與push

才能有這個機會 再站上合唱台 享受合聲的美好與快樂

其實來台中實習工作之後 一直有再找個團來唱這樣的想法

可惜前幾年因為血汗住院醫師的關係 根本無法實行

好不容易熬到fellow 總算可以在排班上比較自由 也比較有機會能夠固定練唱

想一想 還挺不容易的

但其實現在回想回到團練室的那一刻 心中真的是非常忐忑不安的

不知道自己聲音狀況 不知道自己視譜能力和音準是否還能負荷

更何況這樣的大師班 僅僅練九次就要上台表演快二十首曲目(我還比人家晚開始兩次)

還好一開始身旁有強有力的T2戰友頂著 但是想不到最後他們竟然不上台

最後幾次練唱 就只有我和其他兩位非原本團員在T2自力更生 @@

很擔心自己成了老鼠屎 也從來沒有缺席任何練習和加練

也花了不少時間自己過譜走音

可惜最後上台前 還是很多地方沒有把握

上台時還是很多地方沒有做好 沒辦法在沈老師的音樂會上做到最好

其實說真的我有點自責

但是音樂會當天 有更多的事情讓我傻眼

像是那僅只有曲目的精簡節目單 竟然連上台成員的名字都沒寫出來

我並不是那麼在意有沒有拿到大師班的上課證明

但是我希望最後能夠有一樣東西 來證明自己曾經存在這音樂會過

能夠有一樣東西 讓我知道哪些人在當時的跟我在同一個時空努力

最後謝幕的獻花也是混亂到讓明眼人一看就知道並沒有準備好

還有練唱幾乎可以說完全缺席的T1群(其中還有聲部長歐!)

唯一會出席的T1又是個愛裝熟 只愛唱主旋律的牆頭草阿伯

讓好幾首歌完全聽不出balance 也無法去依靠他們來合聲

連視同正式演出的彩排竟然也缺席不到

然後音不熟到在演出前一個小時自己在後面分部練習......




啊 好像從心得文變成抱怨文了

但我並不是想要說這個團不好

其實台中室內本身是一個很有水準的團 對大師班這樣音樂會也是高規格對待

攝影師 錄影機 專業錄音師 前後台工作人員 都做的很好

只是很難過沈老師的最後一場音樂會 我們的表現不夠好

而有些東西應該是多用點心 就能夠做到想到的

說出來也是希望整個團能夠更進步

畢竟目前應該至少這半年會繼續在這個團打混

也希望自己的合唱生涯能夠安穩的走下去 不要逃避退縮

很開心能看到沈老師熟悉的團練和熱情洋溢 精準又騷包的指揮

還有充滿渲染力的曲目

希望未來台中室內的楊老師也能給我許多不同的感動與快樂~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ryBar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