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fb上抒發文

但因感觸良多 特此備份於blog



這一陣子陸續看到一些網路及FB上的文章(信)

看完......其實心裡十分難過

難過的不是裡頭的想法和自己的想法相差多少

畢竟人總是相信自己願意相信的事情

真正讓我難過的是 在文章裡頭感受到的刻意分化

那樣的分化 好像又對了大家最愛的非黑即白你非我是二分法胃口

所以打著看似正義的旗子

討伐我們這些只會興風作浪唯利是圖殘害國家幼苗的兒心醫師

而這股熱潮還延燒到了許多我們的同行夥伴去

其實真正讓我不懂的是 裡頭的那些想法很多都和我們不謀而合

為什麼要刻意把我們塑造成一點都不在意 只關心自己的那一方

當孩子出現問題時

家庭的影響 學校的影響 社會環境的影響 成長與個性的考量

絕對是第一個要去了解 第一個要去處理

可以說根本已經變成看診時的spinal cord reflex

這個好像也是我受訓時、考試、上課 前輩醫師總是遵遵教誨的事情

從來沒有認為 藥物就可以解決這些問題

沒有認為 孩子的健康快樂成長是因為吃藥的關係

也從來沒有覺得 孩子身上的其他問題不需要幫忙 不需要處理

看一個兒心門診之所以需要花這麼多時間

為的也就是讓家長能夠了解這樣的觀點 然後一起來幫助孩子

不管孩子需不需要吃藥 願不願意吃藥

我想我們的出發點 沒有改變過

身為(目前為止)全台灣最年輕兒心醫師之一 雖然年資不長

但是我敢說在我看兒童青少年兩年多的時間裡

自己從來沒有 也沒有在跟診的前輩醫師口中聽到

"你孩子的問題 吃藥就可以了" 這類的話

明明就是同樣在為孩子的心理精神健康做努力

為什麼要讓大家覺得看兒心醫師=開藥=不關心家庭=不看孩子呢

這樣做 真的有幫助到他們嗎?

今天跟一位家長聊到網路上這些事情之後 有感而發

只能說 會出現這樣的看法 一定其來有自

只能提醒自己 那就要更努力的實踐貫徹心中的想法

更努力讓大家能夠感受到我們真正的初衷

最重要的是 更努力的幫助孩子與家庭面對與克服生命中的問題

而不是更努力的筆戰辯論

Time will tell......加油吧夥伴們

好了 不說了 聽歌吧

我想此時只有傳說中的神曲 <我難過>才能代表此刻的心情了

56不能亡!!!

我難過的是 放棄你 放棄愛
放棄的夢被打碎 忍住悲哀
我以為是成全 你卻說你更不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ryBar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