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綺貞老師說 演唱會是由不斷的遺憾組成的

生命好像也是這樣子似的 充滿了後悔的片段

想到以前 就只會說

阿 要是當時候怎麼樣怎麼樣 就不會怎麼樣怎麼樣

早知道會怎樣 就怎樣就好了

但是 真的是這樣子的嗎?


現在是九十六年五月三十一日晚上的八點十五分

此刻的我 又是值班中

只是這一班和平常的班不大一樣 因為這三天 是我們醫院的評鑑

在辦公室裡頭 看著日劇 背著本院的什麼鬼目標願景宗旨核心價值

一邊祈禱評鑑委員們今天晚上不要一時興起 跑來我們這邊疆北海院區

玩那個什麼ACLS 火災 還有大量傷患的緊急處理

因為今天晚上只有我和總醫師在......





然後那日劇叫做求婚大作戰

也是一部看完之後會對過去所錯過的所後悔的事情 感到深深無力的一齣戲

每次看完都很惆悵 整個心都揪在一起

當然它還沒有演完 我還是相信結局是個歡樂的結局

只是......會想到很多事情

看著男主角一再一再的龜 實在是心有戚戚焉

好像什麼事情都得要在perfect time perfect feeling才敢出手

卻沒注意到幸福 就在那猶豫不決的瞬間 悄悄溜走

裡頭還有一句話我覺得說得很好

男人總是以為自己是悲劇的主角 卻沒想到提出分手的是自己

哈哈...

今天查房的時候 有一個病人問我們

醫師 我可以為自己而活嗎?

呼...

好一個可以為自己而活嗎?其實我不知道耶

努力這麼久 辛苦這麼多年

到底為的是什麼

總是以為替別人想 就能得到認同 就能感動別人 得到幸福

或是可以繼續在好人卡海裡當一個自以為是的悲劇英雄

可是這一切好像不是這麼一回事

有些時候 應該要在替自己想一點 有私心一點

嗯......應該吧......是嗎?





在一個然後

今天下午評鑑委員來 我真的表現得很糟糕

其實早就有預感 一臉倒楣相的我一定會被點到的

可是還是太緊張了 為甚麼要那麼緊張呢?

我也想不通

明明事後想想 知道那不過就是很平常的對談和報告病人而已阿

即使問到的病人不是原本準備好要報告的case 即使問的都是一些無關治療的問題

總之就是一個抖和一個糟

對照著學長姐的侃侃而談 真的覺得自己很丟臉 丟科內的臉

自己很不配站在這個地方 和這些人並肩

好難過

我想到當時在考科內面試的時候 就覺得自己當時的表現實在是糟到不能在糟

緊張到不行 語無倫次到一種地步

有好長一段時間 看到主任和當時的主考主治醫師 都有一種羞到抬不起頭來的感覺

為甚麼 過了半年 一直以為自己已經有進步了

遇到壓力 還是讓人失望...



總之今天心情 一整個糟

從一早晨會遲到三分鐘開始 就覺得今天不會是好的一天

希望明天一早醒來 會有好事情好心情降臨


--
距離警報解除...還有三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ryBar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