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月在工作上最大的轉變 就是進急性病房

開始收屬於自己的住院病人了

雖然早有耳聞 但實際進病房之後

還是對於有些人能夠從來不查房這件事感到訝異

查房 不僅僅為了自己 還為了病人的安全 以及住院醫師的成長

很難理解這件事情居然可以看的這麼輕鬆 居然是只靠著電話就遙控完成的




然後關於教學這檔事 我一直以為是天經地義

至少在所謂的"教學醫院" 應該就是不需要特別強調的"共識"

不過到了新東家之後

驚訝的發現怎麼這件事好像一點都不重要似的

更驚訝的是

裡頭的人 特別是需要被教學的那一群

居然也認為這一切已經習以為常 甚至變得理所當然了......




和幾個朋友聊過這件事

每個人的反應都是 "挖~你好熱血!"

但我一點都不覺得自己熱血 只覺得這些就是應該要做的事情

或許是剛從一個"教學是你義務 應該存在你血液"的地方過來

或許是沒辦法忍受周遭對這件事情的看輕

或許是身為剛升VS的浪漫

也或許只是為了擋掉老闆鋪天蓋地的人力使用方式

畢竟比起無止盡的加看門診 這還是比較接近我想要做的

我衷心的希望能夠為這個地方 帶來一些我認為的好的改變(當然也希望不要因為這樣餓死 XD)






最後 我要很開心的說

本院今年三位專科考生在精專口試全數通過~

當然這是他們本身的努力和這幾年的訓練果實

絕對不是我一個人的功勞 也不代表什麼了不起的事情

但我很開心在我開始督促他們會談訓練之後 能夠讓他們感覺到有一絲絲的不同

能夠改變我們醫院這幾年從來沒有第一次就考過的詭異傳統

原來這就是把人拉拔長大的感覺呀 哈哈

希望我能繼續保持這樣的熱情

祝福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ryBar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