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這是一篇想在上周日當天晚上看完比賽就寫的文章

怎奈看完比賽再加上機場與高鐵的奔波

回到家都已經快半夜了

豈料今天突然發出了震撼的消息

超級巨星Manny決定本周結束合約離開台灣

而義大球團也馬上發出新聞稿並將他註銷登錄

霎時間上周日看的那場EDA vs LM就成了曼尼在台灣的告別賽

有幸目睹他在台的最後一戰 最後一個打席 最後一支安打 最後一次得分

決定趕緊來記錄一下當時的一些小小的感想



突然發現這好像是本BLOG少數或是唯一一篇有關棒球的文章?!

對身為一個從中職元年就開始看了24年棒球的球迷來說 這似乎是不及格的數字

而且這一篇 還不是要談支持了許久的兄弟象

沒錯 從標題就可以知道

主角其實是LMG and Manny

到底是甚麼樣的魅力 讓我這個死忠象迷想要花一點時間寫下心中的感動呢

我想就先從LMG開始談起吧 或者應該說 Lamigo本季經營球迷的方式

其實這一次進場

原本只是抱持著陪兩位犀牛and猿迷進場去隔岸觀火 順便看看從未踏入過的青埔球場

想不到成了我看棒球進球場以來 最享受的一次看球經驗

我想這就是深耕同一個主場的好處吧

能夠從進場的那一刻開始 從門口的賽程表就深刻的感受到自己來到了LM的家

然後進場之後

雖然早有耳聞 但是親眼看到那些DJ阿 電子加油曲 乾冰 火焰

當然還有一字排開青春美麗活潑又整齊劃一的LamiGirls時

心中是十分羨慕又嫉妒的

原來台灣 也有這樣水準的啦啦隊呀

當比賽開始 這些人開始活力四射的唱著每個球員應援曲

帶著所有球迷加油以及做出專屬的加油動作 還有更換衣服跳舞時

那種感染力 真的是會把所有的球迷抓在一起

讓球場變成不單單只是一個關心場上勝負的地方

也讓進場看球變得好玩 變的有看頭 變的更有吸引力

我不得不承認身為一個象迷 那天我玩的十分的開心

或許也跟場上一直有得分 一直領先有關係吧

啦啦隊帶起來也特別起勁 特別有活力

然後球迷(特別是幾位死忠的大叔)也特別的投入

我想 就是因為這樣

所以即使Lamigo在上半球季因為傷兵墊底 早早就知道與季冠軍無緣

居然還是有這麼多球迷願意進場看比賽的原因吧

我想這在過去的中華職棒 當這支球隊已經在打所謂的消化試合 是絕對不可能出現的榮景

所以我一定得要說一句 如果今年的你想要進場看一次球感受現場的氣氛

或是只有進場看一次球的quota的話

我會誠心推薦你走一趟青埔球場 除了球場本身的西曬和排水問題之外

不會讓你失望的......




當然 光靠LMG要能夠撐起這麼大片的票房

其實不是那麼容易 雖然說聽說LMG前面那區的票到九月之前早就銷售一空了

但是畢竟除了歡樂之外 大家進球場

還是想要看到好比賽

而好比賽 當然需要有好球員才打的起來

好球員 絕對不是只是甚麼打擊王阿 全壘打王(我沒有在影射五十萬 謝謝 XD)

而是當他上場或是在場下 你都能感受到的尊重比賽 去豁盡自己所有的態度

或許過去就是在兄弟身上 看到了這樣的態度

所以才能讓我死忠支持這麼久

但是Manny 還真是讓我開了眼界

除了他身手在四十歲高齡還能維持在高檔的檔次之外

他比賽時專住的眼神 鎮懾對手的氣勢

為了球隊拼命的跑壘 撲壘

看了之後除了感動 還是感動

難怪他在台灣 所到之處都是一片讚美與感謝

這絕對不是只是因為他是一個願意來台灣打球的MLB超級巨星而已

而是在他身上 大家看到學習到 和感受到的東西

好多好多




說到最後

其實我想說的是

中華職棒 當然不能只靠LMG和Manny

畢竟妹會老 洋將會走

但是我相信 只要真誠 只要用心經營 用心比賽

球迷是會感受到的

這樣的話 即便Manny走了

願意進場加油的球迷人數 絕對還是能夠維持在一定的水準的

當然我也好希望咱們兄弟能夠學習一下這樣的模式

不要只是仗著自己的球迷基礎廣大 就不尊重球員 不用心經營

我真心的希望 那一天的到來......



--
LMG48甚麼時候會出專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ryBar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