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rything will be all right in the end ,

so if it is not all right ,

it is not yet the end.


一部我喜歡的電影

雖然不是部一百分的電影

雖然開頭沒有像以前那些我愛的電影一樣在第一幕就吸引我

但還是一部能夠讓我目不轉睛看完而且享受其中的電影

當然它還有很多的不完美

主角太多 想提的東西太多 節奏沒辦法慢下來 因此心境轉折太快

沒辦法一點一點的把張力鋪陳到爆開的那種過癮

但是片中有許多老練的演員 把那些情緒詮釋的非常有說服力

其實以前的我 很愛那種我稱之為大堆頭連貫式的電影(現在沒那麼熱衷了...)

就是那種演員很多 A B C D E F G各自有各自的生活

卻在某個時空生命交會在一起對彼此產生影響那種

當然開山始祖就是每年聖誕節必複習的經典Love Actually了

不過The Best Exotic Marigold Hotel不大一樣

是一開始就告訴你這七個人的生活湊在了一起

但是因為電影長度的關係 每個人的生命只能透過短短的一些對話片段得知

覺得非常可惜 不然應該可以更棒

雖然整部片是以老年退休生活做包裝 但是裡頭想傳達的我想不只這麼一些

或許也是因為自己剛好走到了人生的轉折點 覺得很適合迷惘生活的我來看

不過我更想分享的是 這片子裡傳達出來的旅行的意義

是呀 旅行的意義不就是這樣

透過觀察體驗截然不同生活所帶來的衝擊

思考自己原先的生活模式與夢想是否需要改變

而旅伴不同 所體會到的也可能截然不同

印度很美 生活很真

套句Moneyball裡頭的話

你怎麼能不愛旅行呢~


--
Hope everything will be all righ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ryBar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