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於是長大了以後 有些事你非得要經歷搞懂

長大了以後 不想懂也要懂

認命的接受 不認命也接受 只是受傷還受用

於是長大了以後 我們都跟那現實做了朋友

忘記了 單純天真其實才是你的摯友

卻沒人能夠 卻沒人能夠 躲的過




這是最近在FB上鬧出很多事情 現在似乎去住院的謝和弦的歌

不知道為什麼 此刻的心情 讓我一直想到這首歌

雖然想說的 可能跟歌詞內容不是那麼一致......

終於考過了努力了很久的兒青次專科 算不算長大了呢?

恩 我想跟一年半前比起來 好像有那麼一點點成長 一點點的不同

但這感覺似乎不是今天早上那兩個小時的考試考完 接到通過通知的那一刻出現的
(考完那一刻好像只有感到弱點被抓著用力鞭打的無力感 Orz)

其實感覺最不同的那一刻 是在前幾天最後一次的兒青門診結束時

突然回首這些日子以來的訓練

想到訓練剛開始的手足無措 面對門診家長詢問時的自己的支支吾吾

或是覺得小朋友的症狀像是天書 根本不知道從何開始問起 更不用說如何治療了

所以那時看診 常常有一整個被擊倒的感覺

還好到現在 我想至少已經能夠擋得住前面幾波的重拳了

當然現在有時候還是覺得自己言之無物

或是聽到病人出現一些令人目瞪口呆匪夷所思但又覺得發人深省的症狀時

會突然腦筋一片空白

不過 總算是跟之前不一樣了





準備考試的過程 其實也是在檢視自己這一年多的訓練成果

其實訓練一定是每家醫院各有強處 但在比較時不免會緊張害怕

這一路走來好像已經準備了很多 最後發現 其實還是有好多好多需要補強的洞

而且有一種永遠準備不完的不安感

但是要衷心感謝很多很多貴人 在這過程中 願意花時間和我討論與指導我

謝謝志堅主任的強大門診流量訓練以及個案指導

侯醫師的初診練習 陳主任示範的門診家長應對技巧

謝謝可愛的社工室五位強大又可愛的社工師給予的食物和心理support

特別是常常麻煩她接案的分化大師素珍姐那一次次精闢又受用的分析指導討論

謝謝心理師室五位(+兩位前)同事對於龐大兒青轉介個案無怨無悔(?!)的接案

尤其是兩位測驗小天使玫蓉婉如的強力支援 還有燕菁姐總是讓我能想得更深入的個案分析

謝謝OT老師們~~以及裡頭那位小朋友的天敵 擁有魔鬼身材天使臉孔的聖龍蒨姐

給了我許多實用的建議和教材上(號稱無限制)的支援 歐當然還有互相攻擊求進步的發洩時間

謝謝住院醫師以及總醫師們在“兒青六年才來一次居然被我遇到有夠幸運評鑑”時的鼎力協助

謝謝二醫療門診部以敏菁為首的美女護士群 默契與合作愉快真的是看診時很重要的一個部分

謝謝我們急性/日間病房裡頭 所有細心照顧我們兒童青少年個案的護士姐姐妹妹哥哥(?)們

照顧他們住院要花的力氣似乎是成人的好幾倍

謝謝盡心傳承 提供許多資料以及指導個案的惠琄學姊

謝謝在個案報告給予協助的明鈺學姊 嘉芬學姊 北榮陳主任 中山陳主任

謝謝電視廣播名人老蔣夫婦的情義相挺

謝謝一起並肩作戰互相打氣最有eye contact的考生--行為大師亦伶 和北部的珈倩純雅

還有筆試前的考生重要資訊交流共榮圈

謝謝幾個合作學校願意信任這個沒有太多經驗的我 讓我能進到學校輔導系統去深入瞭解學生的問題

謝謝合作的林老師 從天而降的ADHD研究 讓我突然有機會能夠站上學會的年會報告和出國貼海報

也要謝謝台南的潘老師和她的安親班學生大力協助

最後當然要謝謝後勤組長袁茵姐的無私補給

以及這一路上 我無法一一點名但都銘記在心

所有用各種形式給我支持打氣與提點的師長和朋友們





終於跨過了那個考試門檻 但那其實也只是個起步

那之後的世界 才是巨大而豐富的

而跨過了這一步 責任也變重了

但願這樣的成長 是正向而有助益的

但願這樣的長大以後 還能保有原先的純真和初衷

於是長大了以後 我還是能夠無懼的說

其實生命中 還是有一種絕對的

Thanks ...... and thanks again !!


--

想要征服的世界 始終都沒有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ryBar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