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值班的空檔 把這部電影看完了

中文翻譯叫做"七日之癢" 姑且不討論電影名稱和英文片名差異有多大

我倒覺得中文翻的和內容要表達的沒有差很多

雖然這部片子是Ben Stiller領銜主演 所以總是有很多好笑的橋段

但是看完之後 讓我想了很多

題外話是我覺得Hollywood最近的搞笑片開始有一些改變

把一些教育意義 或是想傳達的精神放進去

像是Click ,Little Miss Shunshine , 或是當我們Gay在一起之類的

當然不外乎是愛啦 關懷啦 親情友情啦等等

只是說故事的方式不同 觀眾所感受到的也有所不同


至於我今天看的這部電影 其實我覺得它並不是一個像表面上看起來那麼歡樂的片子

其實它說的是當你尋尋覓覓 尋找你的Soul mate

一個能夠跟你共享歡笑 跟你頻率相同 可以一起承擔生命中的起起落落的人

而你覺得要認識對方多久 才算是足夠 才能做出Forever這樣的決定

五年?兩個月?兩天?

你又怎麼能夠真實的去面對自己心裡的感覺 還有對方的感受

片中的主角曾經有過一段五年 論及婚嫁的戀愛

之後和一位認識兩個月的人結婚

卻在度蜜月的時候發現對方有很多自己並不了解 也不能接受的地方

而在此時遇到一個能夠和自己談心的人 該怎麼選擇

劇情其實很簡單 也是我們能夠想像的那樣發展 最後留了一些想像空間給我們

只是劇中的男主角一在陷入一樣的困擾 就讓我想起了自己最近在思考的問題




當然這部片子把很多情節做的比較誇大

只是我一直在想 有關於我部分的愛情觀 是不是受了從以前愛看電影的影響很深很深

尋找那生命裡的Mrs Right , 100%的人 , Love at first sight

好像愛情就像是吃飯喝水一般簡單

不相干的兩個人 在某種方式之下 浪漫的也好 意外也好不期而遇

盯一聲的看對眼 彼此留下深刻的印象

然後就好像沒有阻礙一樣的有各種機會可以相遇 相處 感情加溫

最後即使中間出現波折 還是有情人終成眷屬

讓我覺得好像兩個人會有感覺 就是會有感覺

該是會在一起的 就是會可能在一起 也不需要太多的刻意或等待

或許是這樣 也影響到了我容易衝動的個性

回想之前的感情 好像都是飛也似的開始 然後就快速的Live or death

我真的了解對方嗎/對方真的了解我嗎 現在想想好像不是那麼一回事

很顯然的在一起之後 很多以前所不知道的東西 會飛也似的蹦出來

而且在一起會加速那個過程 也有很多東西 是沒有在一起永遠不會知道的

但是也有很多東西 是沒有在一起的時候 當朋友的時候 可以不在意的

所以我到現在 還是對於這一切需要花多久的時間 沒有一個標準答案

但是慢慢的 我了解到放慢腳步的重要

不要急著要去告訴對方什麼 不要急著 要去要一個答案

看清楚一點 想透徹一點 不要被感覺沖昏頭

當然讓自己能夠看的清楚 我想也是對對方負責任的表現吧





總之看了這部片 算是今天晚上意外的收穫吧

至少 我現在是這麼想


--
當然 宅宅永遠都是只能坐在電腦前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ryBar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