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北緯69度,等你......

今天和幾個同事去看了屏風的"北極之光"

看完之後有點感覺 想寫點東西

但突然發現這麼愛看戲的我 自己的blog居然沒有舞台劇的分類

好吧 只好暫時先放在電影的選項裡頭好了 哈



其實不是要寫這齣戲的什麼評論 剖析

那些太深奧了 我也不懂

雖然以前大學待過一陣子戲劇社 這幾年也看了不少戲

但是總是沒辦法很有條理的分析一齣戲

只是想把一些閃過腦海的念頭整理一下而已




看完下午的戲之後 有一種滿足的感覺

或許是因為屏風的戲已經很久沒有讓我滿足了吧

也或許是因為一開始並沒有抱著很高的期待進場

當然回去看了節目單之後

我深深的覺得跟導演 以及男主角不同有關係 XD




我覺得一齣舞台劇 很重要就是說故事的功力

而北極之光 說的就是三個世代女孩子的愛情觀 和初戀的故事

這一次 我覺得故事說的很流暢 沒有很突兀 或是很卡的感覺

一些小地方 都讓人很驚艷

尤其是遊走在世代之間的換裝 快到讓人反應不過來

所以看戲時 整個整體感更棒了

還有最後那重頭戲 原本就很期待會怎麼呈現的北極光

導演用一種很夢幻的方式 在舞台上給了大家一個交代

布幕 雪花 乾冰 打到觀眾席的燈

不得不佩服現在科技的進步

所以整個視覺效果 音樂效果(陳珊妮做的歐~) 我覺得都可以給很高的評價

當然不要去計較一些情緒突然的斷層或是突然的太滿 還有不合醫學常理的電擊的話

其實我是一整個很享受在這齣戲的 雖然還是有一些刻意的笑點我笑不出來

不過還是不得不說 王月的那個妹子的角色 雖然演的很好

但是實在是太不符合看起來的年齡了 所以連帶的也沒辦法接受楊麗音演她的媽媽 :P

還有crazy這個角色 要是今天看的是曾國城的場次 可能會更有笑點

不是因為樊光耀演不好 而是曾公本身就很有喜感了




看這齣戲時 應該很多人會閃過很多不同的畫面

因為說的是愛情 這個充斥在生活週遭的事情

所以每個人感動或是有感覺的點 可能都不一樣

並排停車 愛情 旅行 包容 忍讓 劈腿

初戀是不是就是最美好的

還是活在回憶裡的那個美好印象的她 才是最難忘的

人生的選擇 一直來一直來

到底哪一個 才是心中的真愛

這個答案 恐怕只有自己才知道




沒什麼 只是想起了很多片段和回憶

在沉澱之後 可以帶出舞台 回到生活

很喜歡裡頭的一句話

旅行 是為了遇見心中的風景

我也想要 和心愛的人 一起去旅行

一起去看那幸福的 北極光...


--
就在這樣的夜裡

腦海裡響起 是學友的

如果 愛...

每個人 都想明白
誰是自己生命 不該錯過的真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ryBar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