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起人生的第一台單眼Canon 500D(X3) 是在2009年11月底隻身前去紐約前所購入

第一次按下快門聽到那清脆喀擦聲的滿足感 到現在回想起來都還猶記在心

其實也才踏入DSLR這個錢坑界3年 根本就還是新手中的新手

嶄新的2013年第一個月 想不到馬上就面臨人生的新挑戰--婚禮攝影

而且這個挑戰不來而已 一來就接連兩攤

實在不知道當初哪來的勇氣接下這兩份工作(基本上剛聽到的時候我都當她們是在開玩笑......)

畢竟像我這樣業餘的嫩咖 在一旁搶拍玩玩可以

真的要真槍實彈上陣 我這個等級根本就像是小學生單挑LBJ

是在拿別人一輩子的回憶開玩笑呀......



那既然拍照技術不好 只好靠器材了

其實我們這種嫩逼都是用這樣的理由來給自己敗家找藉口的

因此 在去年底 在這些因素以及幾位邪惡的好友瘋狂勸敗之下

終於趁著去年12月資訊展時 進階到以前想都沒想過的全幅入門機Canon 6D了

在還沒有辦法跟這位新捧由非常熟悉的情況之下

也只能匆匆地先請教過擔任業餘婚攝的朋友當天該注意的事情

接著 一月的兩場婚禮就這樣悄悄地來了...



恩 那當天的過程如何 就不在此一一說明了

只能說 好角度 好光線 好時機 好器材 好正妹(?!)還真是缺一不可

拍攝過程中一直有那種想拍的意境無法表達在鏡頭前的力不從心感

以及應該在事前多研究取景角度的懊悔

然後拍完兩場之後 再次回想那些過程

還是覺得十分昏頭轉向

只記得那幾個小時就是不斷地走動 按快門 檢查相機 閃燈 電池

擔心有東西沒有拍到 擔心自己的技術跟不上

特別是久違的心悸 居然在拍攝文定儀式前再次襲來

總算可以體會那些婚攝大哥賺的辛苦錢是怎麼來的

照完一整場下來 還真是只能用筋疲力竭+不舉(雙手)來形容呀

原本想說惡夢這樣就告一段落了

想不到接下來的修片大工程更要了我的老命

原本就沒有學習過修片的我 只能意思意思篩選照片 調一下白平衡亮度 裁一下邊

剩下什麼顏色曲線呀銳利度呀飽和度呀明暗部呀我一概不大通

出來的成果.......我只能說

希望兩對新人不要殺了我......@@



總之 術業有專攻

像婚攝這檔事 很感謝有人願意將人生中重要的時刻交給從來沒經驗的我

我只能說自己已經盡力了 再來一次不見得能拍的更好

在過程中的確我也學習到了不少 就好像把一個手無寸鐵的intern丟到病房

雖然處理得很爛 總是會成長的(至於這樣的成長是好或不好就不在此討論了 :P)

但結論還是 希望這兩對新人能夠幸福長久

或許在未來的某一天 他們把我當時照的照片拿出來一起幹譙

那倒也是生活中的一點情趣吧~~



--
Walk down that lonesome roa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ryBar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