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馬雅預言中的世界末日發生在這一年

然後順利度過了對我來說其實是驚濤駭浪的12月22日

這一年的重大考驗總算暫時告一段落

也總算可以稍微喘口氣來整理過去 想想未來

對我來說 這個世界末日其實是要告訴我們

不要隨便浪費活著的每一分每一秒 要努力去追求夢想

然後要珍惜現在所擁有的

回想起自己是如何的度過了今年 想到這些讓我感觸更深





這一年 世界末日沒有來

倒是五月天的”第二人生“諾亞方舟橫掃了音樂大獎

“我可能不會愛你”橫掃了戲劇大獎

總統連任聲望卻跌到谷底

Linsanity降臨之後目前正在辛苦的重新醖釀再起的能量

台灣棒球順利取得WBC資格之後 興農牛終於不玩了(但似乎是很棒的轉機)

我也以平均每個月2.25部電影的速度穩定的到戲院報到

在發這篇文之前 花了點時間看了去年還有前幾年的年度回顧文

突然有一個感覺 其實每一年回想起來 都覺得那是人生中很重要的一年

每一年回想起來 都發生好多覺得是人生中舉足輕重的事情

雖然有些事情是預期中會發生的 但大部分的時候都是在意料之外選擇面對的挑戰

然後就這樣一路走了過來

不用去害怕面對這些事情 因為只要夠努力 只要把自己準備好

這些困難雖然會讓人緊張恐懼 但那些過程一定可以讓自己成長





這一年裡頭 最大的幾件事情 好像都圍繞在工作上

第一次參與國際學會 認識了幾位外國友人

真正瞭解到什麼是所謂的國際交流 學術上以及文化上

第一次在台灣大型學會口頭報告(還不小心拿了個獎)

那時緊張的感覺現在還餘悸猶存 可是也建立了許多莫名的自信

第一次在國際學會貼海報 在巴黎生活了一周認真地聽了不少演講跑了不少景點

第一次在國際學會口頭報告 在北海道經歷了難忘而且未來可能很難重現的科遊

順利通過兒童青少年精神醫學次專科的筆試口試

順利通過老年精神醫學次專科的筆試口試

第一次論文被刊登在國際期刊上(不是國內王了...)

歐當然還有選擇離開待了快八年的台中榮總 回到家鄉的彰基工作

如果你問我這些都是我在今年年初就知道或是預料得到的事情嗎?

我一定會告訴你:怎麼可能~~

而且這些事情很多是環環相扣的 沒有發生前面的事情 就無法啓動後面的事件

現在回想起來還覺得非常奇妙

要是當初沒有選擇去泰國開會開拓國際視野 或許今天很多機會和選擇會截然不同

也因為有了前面的經驗 在做後面的事情的時候 也變得更加得心應手

例如國內口頭報告對國外貼海報 科內告別演講對國際演講 兒青考試對老精考試等等

我想 這是當初在做的時候沒有想過的吧

至於明年 工作上會有什麼樣不同的挑戰在等著我呢

我滿心的期待着......




在工作之外 這一年對我來說最大的事情

大概就是睽違十幾年重回國家音樂廳的舞台

與今年到國外拿合唱奧林匹亞金牌的台中市內合唱團一起完成了好幾場表演

甚至還難忘的重回了指揮台幾個小節(抖到爆炸)

然後在強大勸敗海之下 終於進階了全幅機種Canon 6D與人生的第一顆L鏡

工作之餘 能夠有一些時間來從事自己的興趣與休閒 其實我萬分感激

知道自己的時間分配和生活比重 沒辦法全心全力的投入其中

因此對於某些人感到有些抱歉 抱歉於自己無法向其他人一樣全力配合

但我知道我在有限的參與時間裡 會努力讓自己不要去拖累別人 影響別人

在有限的時間裡 能夠更充實自己的技巧

不讓自己成為拖油瓶

未來 不知道還能有多少時間放在這上面

但我希望自己不要輕易地放棄這些美好的事情




最後 我想說

這一年度過的這一切大小事 真心感謝茵做了我最棒的後盾

幫我做了好多事情 才讓我能夠無後顧之憂的往前衝

沒有她 這一切可能完全不同

而和茵經過了一年多的陪伴與相處......與適應

彼此也開始思索着步入人生的下一個階段了

其實很多事情 我沒有說明白 但我都放在心裡

不是沒有在想 只是我也會害怕 也會困惑

然後希望給我多一點時間

能夠想得再周全一點 成熟一點

隨隨便便拿出口的承諾 也不會有人相信

還不如以實際行動來表示

希望接下來的這一年 這部分也能夠進行的十分順利

我衷心的期待着 :)




最後剩沒幾個小時 就要和這充滿回憶與話題的2012說掰掰了

不知道你的這一年 是否一樣精彩 一樣難忘呢?

還是想對所有朋友說一聲

不管今年過的怎麼樣

明年 還是要繼續加油歐!!




--
I wanna be with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ryBar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