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結束這愛你一世的2014前幾個小時

人正坐在家附近的一間私房咖啡廳

在告別這豐富一年的這一天

沒有如往常一樣的上班工作

彷彿是被某種腦海的聲音驅使之下 請了假

好好地靜下來思考&回味過去這美好的一年

也好好地思索 如何迎接接下來這看起來會更加忙碌精彩的一年



回顧過去這一整年 似乎被人生大事一刀切成兩大部分

前半年就是婚禮準備+婚禮+蜜月

後半年就是南非開會+搬家+接待

回想起來婚禮似乎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情了(身材也是)

努力的照著自己的想像與期待 順利的辦了兩場婚禮演唱會

我想應該有改變一些人對婚宴的既定印象

當然也滿足了自己在台上大唱特唱的心願

想起來還是覺得不可思議的有趣和感恩

然後......我就這樣 一步踏進婚姻裡頭了 XD

當然 前八個月的婚姻 有很大的一部分

在搬到終於完工的新家(老宅)與適應新環境之中度過

回想當初從無止盡的看房 與長輩溝通討論(爭執)

買房 不斷設計 裝潢 延期完工 找適當配件

之後的許多朋友拜訪趴踢 重複著打掃與弄亂的循環

感謝親愛的老婆能夠做出很多很棒的決定

當然也做了很多很好吃的料理

為兩個人構築的新家盡心付出與奉獻

我由衷感謝



在九月的時候 回去聽了一場台中室內合唱團的年度演出

然後驚覺自己已經休息超過一年的時間了

因為去年自己也是在九月唱完之後決定要暫時休息的

沒想到就這麼過了一年 雖然也不至於一事無成

但是總覺得好快就習慣沒有團練的日子

沒有合唱的歲月 雖然也有想過要回到台上

但接下來 似乎應該把重心放在未來的工作計畫和家庭上

在我還沒有足夠的把握能把這些都兼顧好之前

我很難就這樣回到唱歌的世界裡頭

不過 我想未來有一天 一定會回去的吧......哈哈



不過這一年 除了例行的門診 查房 教學 學校諮詢

完成了第二屆元氣家長年度六場講座

順利的讓五位考生專科or次專科都通過

參加兩場國際會議(南非&香港) 和發了一篇paper之外

在工作上似乎沒有太大的進展與突破

倒是因為年初時 新到職的鹿東院長特殊領導風格的關係

使得過去一片和諧的彰基精神科醫師們兵荒馬亂 紛紛走避

很多舊識迅速的離開了

願意留下來的新人們雖然多了很多機會出頭

卻也苦不堪言

也因此 在業務重整之下與人事動盪之下

嫩逼的自己也多了一項教學協調醫師的職務

有機會把這一年多來看到的問題 好好的整合與協調

另外也趁機的把教學資源跟program做個調整

目前試行了半年 除了稍稍的影響“某些不做事人”的利益之外

我想應該是還算順利吧......

希望這樣的努力能讓學弟妹感受到這是有感的改變

然後這樣的精神能夠繼續延續下去

我想改變 不能只靠一個人 也不能只靠一時的熱血

要能夠改變成真 都要靠大家願意相信

願意一起努力才行




今年的尾聲過得很充實

最後這一個月 被滿滿的行程所填滿

電影 表演 美食 臨時成行的香港會議 聖誕節 跨年

雖然因為一個很蠢的原因讓腳傷復發 使瘦身大計只能暫緩腳步

雖然歲末不斷地有寒流來襲

但是心可以一直滿滿的 暖暖的

也終於去看了在首演時耿耿於懷沒買到票的“既然青春留不住” 還是做個大叔好!演唱會

也因此放棄了延續那連續好幾年參與MayDay的演唱會紀錄(哭哭)

但是覺得真的很值得

過去我總是說 我是聽華健的歌長大的

而這些年來 參與我華語音樂生活 最重要的依然是五月天

但不得不說 李宗盛寫的歌

才是代表我整個成長過程中 對於華語歌的記憶

也因此 那些傷心的癡心的甜美的痛苦的人生回憶

跟著李大叔滄桑又有味道的歌聲 一首一首 一幕一幕的在腦海中重現

覺得很不真實 可是又精彩萬分

沒有(也不需要)華麗的舞台機關&一不小心可能會扣分的演出嘉賓

必應創造努力地利用燈光投影效果 把每首歌曲帶來的感動放大到最大

雖然因此趕不上末班高鐵

要在冷冷的雨中疲累地搭巴士在半夜回台中

還是讓我覺得很充實與感動

也為這個精彩豐富的一年 劃下美好的句點(當然Begin Again也是啦)




過了這充滿新里程碑 具有豐富指標意義的一年

接下來的一年 似乎又會有許多新的變化在前方不遠處等著

我沒辦法期待別人怎麼樣對我好 如何幫我

只能想著好好地把自己手上的事情做好

心存善念 盡力而為

然後照著自己的步伐 慢慢的穩穩的前進

希望可以為自己 為家庭 為生活 為工作

都跨出更精彩的一步

我會一直都在這裏的

相信我 沒有妳這一切會不同

就讓我們一起加油吧




最後 照例要說聲

不管今年過得怎麼樣

明年 都要繼續加油歐!


--
我們都是和自己賽跑的人

為了更好的明天拼命努力

前方沒有終點 奮鬥永不停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ryBar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