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的首爾行三月初才回來

這個2/27其實是出發日期

而且早在我寫這篇網誌的此時

中華隊早就四海遊龍的輸給韓國隊

在日本東京氣力放盡被古巴摳倒 中職也開打了

所以之所以把這篇日期定在這一天

僅僅只是為了彌補空虛的二月生活.......

但我還是要說 淘汰韓國就是爽 XD



其實我韓國明星叫得出來的沒幾個

韓文對我來說更是天書 說來說去也只會個唉哪哈ㄙㄟ油~擦郎黑油~

在國際賽上對於韓國人的一些手段更是不爽

選擇的時間點還是經典賽在台灣開打的日子

我頭殼是壞掉了嗎?

到底是為什麼要來這麼一趟首爾行呢?

其實一切只是因為假期不長無法遠行 荷包不滿無法揮霍

更重要的是 因為決定太晚沒有其他機票可訂

因此決定花點時間來瞭解一下

這國家在這些年之所以能夠在國際這麼強大而臭屁

到底是怎麼辦到的......

因此 當時就是帶著這樣的心情

在早上看完二林的門診之後 乘坐晚班飛機到達了首爾

當然 這不是篇遊記 不會有鉅細靡遺的景點介紹

只是想把旅途一些強烈的感受趁現在還有印象 能夠好好地記錄下來





我必須說 首爾真的是一個適合逛街的地方

當然前提是你喜歡逛街

來到這裡絕對能夠滿足你購物的樂趣

如果能夠找一群志同道合的shopping咖那就更完美了

因為幾乎你想到的幾乎都有

開到凌晨四五點的便宜服裝店 N種品牌的免稅店

各種少女小物 化妝品 高價品

如果沒有親眼見到實在是難以想像那個盛況

不過對於我這種非購物咖來說 其實只是覺得走到腳很痠罷了 @@

唯一的收穫 大概就是能夠享受那種在一間店被滿滿的幾十個少女包圍(完全沒有其他男性)的快樂?吧

但從購買的瘋狂程度來看 很快就能理解為什麼南韓能夠靠著這些 就賺進大把大把的外匯





接下來是關於食物的部分

其實台灣現在大街小巷已經充斥許多韓國料理

但真正到了韓國 才發現在台灣的口味還是modify過的

在韓國 每個餐廳幾乎都有無限使用的 加辣的小菜

我在想 是因為天冷 需要吃辣來熱身體

還是吃辣 能夠讓自己保持良好的身材體態(君不見韓國少男少女團體氾濫程度 Excpet PSY)

但最讓我出乎意料的是 不能吃辣 一吃辣就拉肚子的我

原本以為此行會常常出現一瀉千里的劇情 得要靠止瀉藥度日

想不到結果居然還挺合我的腸胃道的......






然後我想談談關於南韓是否是一個"旅行者 Friendly"的國度

很肯定的 答案是否定的 XD

或許我的判斷方式過於偏頗

但是對於道路指示不清楚 路人接受問路的冷漠態度

在大街小巷路人橫衝直撞

地鐵系統比巴黎難走的各線轉換 到處買不到郵票(甚至連便利商店,機場)

道路的整潔程度 無障礙/電梯的設置位置

其實這些東西看似很小 但是見微知著

對於一個旅行者來說 要的並不是一個很舒適的環境

如果真的想要舒服 待在家裡就好了

但在那裏 真的很難感受到它對於外來者的友善和替別人著想的態度

或許這個就是韓國文化的精神吧.......






最後 有一個不得不提的事情 就是我去看了Nanta秀(亂打秀)

其實這個秀早在大二的時候就在台灣和同學去看過了(但我對於內容一點印象都沒有 XD)

這一趟旅行再次看到 有一種驚訝的感覺

不是因為它多麼的了不起多麼的厲害

我想說的是 它絕對是一個頗具娛樂性質的秀

利用簡單的人力 單純的劇情 誇張的肢體和音樂

精準的計算之後大量的複製

其實我在中間看到好多秀的影子 Blueman 魔術秀 優人神鼓 馬戲團等等

當然我不是說他們抄襲 而是對於他們能夠把這些秀的特色融合在一起

創造出屬於自己的娛樂文化 感到非常佩服

光是這樣的一個秀能夠每天上演好幾場 而且在首爾開了不只一個專屬劇場

就可以知道他光靠這套節目養活多少人 背後的利潤有多高

我在想 在台灣是否也能創造一個類似的秀呢?

我想如果今天只談論寫出來 是絕對是可以的

但是 如果談到能夠賺錢和永續經營的話......嗯 難度大概很高吧 哈哈





最後的最後

我想要說 這一趟韓國之旅

讓我感受最深的就是 我們除了整型的人比較少之外

其實我們一點都沒有比韓國差!!

大家不要妄自菲薄歐~~


--
冗長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ryBar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