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同樣是描寫台中室內這三場親子音樂會的文章

跟上次不同的是這篇只有放在fb團版上

現在看起來非常的胡言亂語 而且說話對象模糊不清

不過還是想放在這裡作為紀念

紀念一個結束......或是一個新的開始


今年度的三場親子音樂會在回到主場台中後風光且熱鬧的結束了

巧的是,五月天諾亞方舟演唱會第71場,所謂的台灣最終場,

就在離中興堂幾條街外的台中體育場,也在同一天晚上盛大的劃下句點。

同一套節目(雖然改版過一次),他們演出了71次,到底會不會有倦怠?

其實這個問題就像是劇團的同一齣戲,演了三十場之後,演員在台上的哭戲會不會哭不出來?

我想,這個答案當然是否定的,為什麼呢?

因為每一次的表演,場地不同,觀眾不同,表演的人員也不盡相同,在台上形成的氛圍氣場當然也截然不同,

更重要的是,對很多觀眾來說,這可能是第一次,或可能一輩子就這麼一次看這個團體表演,

所以每一次的表演,都必須拿出真本事,當作是在台上最後一次的表演一樣沒有保留的發揮出來。

五月天如此,我們更應該這樣,

如此,才有可能讓觀眾願意付出生命中的一百二十分鐘甚至更長,來和這群人相處,來感受這群人想帶給他的生命片段。

而這三場演出,我想不用等到問卷統計或是網路好評文章,從當下觀眾的反應就可以真實而立即的感受到,

我們應該有成功地把許多大朋友小朋友一起帶回到那歡樂而單純的童年時光,

而這樣的感覺,也是我覺得做為一個舞台表演者,除了精進自己的能力之外,

所追求很真實的回饋與感動。



而如同諾亞方舟每一場演出都有做一些修正一樣,

這一次的系列演出,如果真的有粉絲從台南台北一路跟隨到台中的話 (萬分感謝那些大德~),

就會發現在每一次的表演之中,台中室內也都不斷的從過去的經驗學習,成長,並做出改變,

不斷的在充實原本已經看似完整的親子音樂概念,

例如台北場開始加入了與您最愛的戲中人物合照,台中場終於有了完整的投影幕,並且多了很多歡樂的氣球與貼紙,

至於台南場的話……觀眾擁有我們最初最純真的感動,嗯 :P

而在音樂上,也藉著這次音樂會橫跨三個月份的機會,用力的修了整整三個月,

把以前年度音樂會只辦一兩場時總是想著:”唉呀如果有下一場的話哪裡要怎樣怎樣改進”的缺憾,好好的滿足。

但因此,也得好好想想,如果每一場音樂會都需要練到這樣的程度,

才能夠唱出一次讓大家比較滿意的成果的話,是不是表示其實過去的訓練和練習,還可以在做得更好呢……

當然身為一個不規則出席,不乖乖背譜和好好上聲樂課的團員,想到此覺得萬分的愧疚,

因為自己沒有把自己準備好,讓大家花了更多時間,

也傷害及拖累了這個團員投入好多心血,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成果。




其實我覺得,這一次的親子音樂會,因為有了下半場童謠音樂劇的加持,

可以說一開始就立於不敗之地,加上豐富的舞台呈現和表演,完整的節目周邊概念,

這一套節目就算是全省巡迴演出個二十場,我想都會有一定的票房和口碑吧。

只是台中室內畢竟不是個職業團,並不是個光靠著定目劇演出就夠支撐下去的團體,

我們還在成長茁壯,還是必須繼續向前走,

只是這一次的嚐試引起這麼熱烈的迴響,真的給了大家很多的勇氣,

能夠更無懼的去策劃接下來的計劃和朝新的方向探索。

如果這幾年台中室內的演出,有激起你心中小小的歌唱火花,有加熱你快要冷卻的表演之血,

或是有找回那一點點你快要被法師收走的合唱魂的話,

一起來加入我們的行列吧,

在這裡你會發現我們不只是在唱歌,

有許多人是帶著自己的人生故事,在這個團體裡奉獻著自己的能量,發揮自己的才能,互相扶持著這個團體的每一個人。

而這群傻子的目標只有一個,就是把歌唱好,把表演做好,

如果能夠認同這樣的想法,那就一起來吧,

或許接下來做的不是親子音樂會,或許接下來的曲目不是你愛的歌,

但套句國修老師的話,其實我們做的,不就是「開門、上台、唱歌」這麼單純而已,不是嗎?

每週一晚上七點半,宜真老師等你歐~ ^^ 呵呵 安安 去洗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ryBar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